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奔驰将推出全新商用车 配自动驾驶模式

2014年09月24日 07:45: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文睿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梅赛德斯-奔驰近日在在汉诺威举行的2014国际商业车展公布了Future Truck 2025商用货车的详情。据悉,新车将于2025年正式推出,并配备自动驾驶模式。

外观方面,梅赛德斯-奔驰Future Truck 2025采用流体式车身线条,更为柔和与自然。其前脸部分结合了空气动力学的流体力学,挡风玻璃酷似遮阳帽,摄像头取代了传统的外后视镜。

Future Truck 2025的中控台使用的液晶显示屏可读取行车数据,当驾驶员采取自动驾驶模式,车身的LED灯组将会由亮银色变为浅蓝色,转向灯看起来为黄色,LED灯泡组代替了保险杠左右两侧的传统头灯,极具特点。

Future Truck 2025的自动驾驶系统依靠围绕在车身周围的多个雷达,实时扫描路面状况以及周边车辆的行驶状态,持续将相关信息反馈到车辆的电子安全系统中,盲点监测系统是必不可少的一项安全系统。此外,Future Truck 2025还配置了自适应巡航系统、自动刹车辅助、车道偏离警告以及“前瞻性”巡航控制系统,该车还可以根据地形和路线来调整车辆的速度等。

Future Truck 2025的一项重要研究亮点是,测试模型在时速80km/h、实际道路驾驶状况下,实现自动驾驶模式。这是今年夏天在德国马格德堡A14高速公路上路试得出的结果。

编辑点评:Future Truck 2025将为奔驰带来很不错的机遇。同时也将对未来公路运输车辆带来巨大的挑战。自动驾驶的技术目前正日成熟,但相关法律仍待完善。希望自主驾驶的卡车在未来10年有个很好的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