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离子液燃料电动超跑 日内瓦车展发布

2015年02月11日 11:24: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凤凰汽车讯 使用氢作为燃料的电动汽车刚量产不久,欧洲nanoFlowcell公司就宣布将在2015日内瓦车展上发布全新的离子液体燃料电动车。相对氢燃料,离子液体不易燃也无毒,有害气体的排放量为零,所以也是一种比较理想的新能源燃料,但加“离子液体”的能源站尚未出现,所以离大规模使用还比较遥远。

这款名为QUANT F的新车使用了碳纤维车架,5.25米的车身内提供了4个座位,较大的空间能够胜任长途出行。前卫的内外设计也有着高级跑车的风范,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QUANT F带有500升的燃料箱,里面采用盐水作为能量的介质,通过水箱之间的隔膜形成电荷,从而向车辆提供电力。据悉,QUANT F的续航里程超过800公里。

QUANT F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090马力(801.69千瓦),最高时速可达300公里/时以上,为了保证起步效率,QUANT F还具备四轮驱动系统,在负荷较小时,还可以切换到后轮驱动运行。

除此之外,由于动力系统的功率过于强劲,所以QUANT F还配备了电动汽车里罕见的2挡自动变速器,要知道一般的电动车是没有物理挡位的变速器,所以除了离子燃料之外,这也能算是一个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