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奇瑞汽车-概念车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8CES:丰田推移动盒子/奔驰换3D大屏

2018年01月11日 05: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CES 2017年刚刚过去,那是人工智能与自动驾驶发力的一年,各家车企的科技装备都发展上了一个新的高度,很多技术都初见雏形,现在到了2018年,每年一度的科技盛会CES正在拉斯维加斯开展,我们也要来看看他们现在都有啥新装备展示给大家,相信你和我一样,看过之后也会对未来充满期待,那个美妙时代看起来已经不遥远了。

拜腾首款概念车BYTON Concept发布

美国时间1月7日,BYTON拜腾在拉斯维加斯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概念车BYTON Concept,该产品采用富于科技感的全新设计语言及创新的智能人车交互系统,是一款为共享出行和自动驾驶时代而生的智能纯电动SUV;据悉,该车的量产版本将于2019年底在BYTON拜腾位于中国南京的工厂正式投产,起步价格将在30万人民币(4.5万美元)左右。

BYTON Concept定位于豪华智能中型SUV,其设计思路可谓创新,相比于其他传统SUV新车的前悬更短,拥有鲜明的车身比例,整体车身长4.85米、宽1.96米、高1.65米,轴距长2.945米,并配备了22英寸的大尺寸轮圈,运动风格十足。

新车的格栅采用封闭式设计,并布局有LED光带,可根据使用场景开启不同显示模式,从而达到智能表情(smart surfaces)的效果与车主进行“对话”。BYTON智能表情可以在不同的使用场景中,比如不同的电量状态、车辆解锁以及行进期间,开启不同的显示模式。格栅上方是采用全LED光源的大灯组,整体来看营造出的视觉效果非常具有科技感。

在B柱之上新车采用了感应进入(BYTON Intuitive Access)功能,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可识别驾驶员信息同时开启车门,传统的后视镜被侧方后视摄像头所取代。此外,BYTON Concept的车尾也采用了智能表情设计,与前脸相互呼应。

内饰设计上可谓是BYTON拜腾最大亮点,一贯喜欢大尺寸液晶屏的中国消费者这下有的期待了,概念车搭载一款长125厘米、高25厘米的全尺寸屏幕(Shared Experience Display),尺寸横贯整个中控台,可以根据环境光照的变化来调整明暗度,确保不会令驾驶员分心或影响视线。同时为方便操作,该屏幕并非采用触控,而是设计有手势识别功能,便于用户隔空操作。简洁的中控台只剩下空调出风口,造型也是别具科技感,同时新车的双辐方向盘中央增加9英寸触控显示盘(Driver Tablet),便于驾驶员集成造作该车的不同功能,从而减少注意力分散的情况。

BYTON拜腾的互联硬件为5G通信时代的到来做好了准备,车顶隐藏式天线可支持最高10Gbit/s的数据传输速度,是目前普通家庭带宽的几百倍。数据安全植根于BYTON拜腾互联技术的DNA中。公司已成立BYTON数据安全中心进行自主研发,保证车辆内部以及和云端连接时的数据安全。具备机器学习能力的BYTON智能网关是其核心技术之一,能够实时跟踪车内状况,及时发现潜在的故障和威胁,并采取应对措施。

未来的量产车将提供两个版本的电池和续航选择:后驱版本采用71kWh的电池组,续航为400公里;四驱版本采用95kWh的电池组,续航可达520公里。在快充模式下,30分钟可充满80%的电量。动力方面也会提供两个版本:200千瓦,最大扭矩为400牛米的后驱单电机,以及350千瓦,最大扭矩为710牛米的前后双电机组合。

奇瑞发布全新自动驾驶车型

奇瑞艾瑞泽5搭载Apollo 2.0系统的首期功能,覆盖了自主巡航、车道保持、自主变道以及自动驾驶人机交互系统。全车装配有9个摄像头,4个毫米波雷达和12个超声波雷达,共同组成360度传感器系统。

在百度Apollo 2.0系统的支持下,奇瑞自动驾驶车型可以实现昼夜简单城市道路情况下的自动驾驶。百度表示将与奇瑞在2020年实现量产L3级别自动驾驶汽车的能力,以百度高精准地图为基础,整合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ACU计算模块,将实现低成本可量产的自动驾驶技术。

自去年开始二者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展开了深度的合作,作为百度Apollo自动驾驶技术联盟的核心成员,本次在CES展上亮相的艾瑞泽5自动驾驶汽车可能出自在硅谷百度美国研发中心。

Fisker新车EMotion车型亮相

Fisker本次带来了旗下电动跑车EMotion车型,新车拥有更夸张外观以及个性的开门方式。据称这款车的续航里程将达到644km左右。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剪刀门+鸥翼门的设计。本次发布的实车与此前的官图对比来看,增加前部传感器,前进气格栅位置的造型进一步增大。

车辆内饰很有科技感,中控台一直贯穿至后排座椅,增加了车辆的豪华感,此外车辆还配备了液晶仪表盘、后排显示屏等,车辆的豪华感很不错。座椅布局方面,EMotion采用了2+2的4座布局形式。

动力方面,据悉新车搭载了一套145kWh的电池组,其综合续航里程超过644km,最高时速可达259公里/时。另外,新车在快充模式下,9分钟内可获得160公里的续航里程。

奔驰推出全新触控交互系统

梅赛德斯-奔驰发布了其全新的多媒体交互系统。据悉,全新的交互系统将增加触摸屏操作、智能语音助手等功能,同时,该系统还将增加更多3D显示效果。

全新的多媒体交互系统将支持触摸操作,相比传统的实体按键操作,这将更加直观和便捷。同时,本次还针对多媒体实体按键进行了升级,升级后的触控板造型发生了变化,手写区域尺寸更大,实体操作按钮继续排列在两侧。

除此之外,梅赛德斯-奔驰还为新的交互系统升级了全新的语音助手。通过语音识别,系统可以为用户提供一系列服务。新系统还可以记录用户使用习惯,以达到更为精准的用户服务体验。

起亚展示超大屏中控台/极睿EV概念车正式发布

本次展会起亚带来了全新的中控设计理念,由一块狭长的曲面屏横贯左右,视觉效果与拜腾概念车很像,新屏幕和下面的中控屏取代了传统车型上的所有实体按键,这一块大屏基本涵盖了所有你能想到的功能,不仅视觉冲击力更强,用起来也更方便,副驾驶也能得到良好的体验。

与此同时,起亚还带来了极睿EV概念车,新车纯电最大续航里程可达383公里。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设计比较夸张,采用了较为圆润的设计风格,两边的凸起看起来像是眼袋一眼,非常拟人化。前中网采用封闭式设计并配有LED阵列,可用于显示文字等信息,前包围的设计层次感十足,类似于人字形的雾灯设计融入前包围之中。车身侧面线条较为流畅,轮圈造型科技感强烈,后包围中央印有”Niro EV“铭牌标识。

同时,前中网设置了“防碰撞预警系统的雷达探头,该系统是在当前预防碰撞系统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当雷达检测到将要发生碰撞时不仅可对驾驶员提出警示,同时还会通过鸣笛等方式对行人进行提醒。

内饰的设计比较简洁,贯穿式中控台给人一种横向拉伸的视觉感受,并配备了中央大屏和液晶仪表,方向盘样式采用双辐式设计,换挡方式为旋钮换挡机构。

动力方面,新车配备了一块64kWh的锂聚合物电池组,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50千瓦的电机,新车纯电最大续航里程为383公里。

丰田e-Palette出行平台亮相

丰田官方展示了e-Palette Concept概念车型,这款车其实是一个出行的平台,并提出“移动盒子”的全新概念。其定义为多功能移动工具,未来在自动驾驶技术的加持下,能够成为公共出行工具。

丰田e-Palette概念车整体采用了四四方方的矩形设计,车门为侧滑式,并配备了8个车轮,其整体设计极具科幻色彩。据介绍,其车内可以根据使用者的需求进行搭建不同的场景,同时该车车身长度也可根据需求进行调整,其范围为4米至7米不等,而此次亮相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800/2000/2250mm。

据官方介绍,丰田e-Palette将依托于丰田此前开发的移动服务平台(Mobility Service Platform,MSPF)。同时为了更好的开发出一个完善的“移动生态系统”,丰田将于亚马逊、滴滴出行、Uber、马自达以及必胜客等多家企业展开合作。而对于该车来讲,其将搭载丰田之前研发的高级辅助驾驶系统“Guardian”,以确保行车安全。此外,由于其目前仅为概念车型,所以官方并没有公布其具体动力参数。关于新车更多消息,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雷克萨斯自动驾驶车正式亮相

丰田在此次展会上正式发布了最新版本的自动驾驶车。该车为上一代LS车型,是搭载丰田3.0版本自动驾驶平台的雷克萨斯LS 600hL,装备有激光雷达,雷达和摄像头阵列。

丰田表示该车型搭载的3.0版本自动驾驶平台比之前版本增加了一个激光雷达系统,四个高分辨率激光雷达分布在车辆的四周,能够更好地感应到黑暗中的物体以及较小的物体。搭载该系统的测试车可以对四周半径为200米范围内的物体可以进行识别,并且能对行人进行360度识别。

Genovation GXE正式亮相

Genovation公司正式发布了旗下GXE车型。据悉,新车基于雪佛兰科尔维特C7 Grand Sport车型打造而来,采用2台电动机来代替原车的燃油发动机,使其变为纯电动形式。官方称,新车0-96km/h加速时间在3秒内。

新车基于克尔维特C7车型打造,前脸部分针对前进气格栅造型进行了调整,增加了下部扰流板。尾部采用了两对圆形尾灯来代替原车尾灯,造型与克尔维特C6车型相似。除此之外,新车还将刹车卡钳喷涂成了绿色,凸显新能源身份。

动力部分,新车采用双电机驱动,整车最大功率达680马力,峰值扭矩813牛米。在60kWh电池组的帮助下,其续航里程为209公里。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其0-96km/h加速时间小于3秒。不过仅限量生产75台,为了满足客户极致个性化需求,Genovation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漆面颜色与内饰材质定制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概念车
概念车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豪华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