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济宁> 导购>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坚持做自己 试驾2022款长安逸动PLUS

2022-05-20 09:45: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转载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大概在9年之前,我试驾过刚刚问世的长安逸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动力、操控和底盘调校,在那个年代已经可以和主流的日系、美系合资品牌家用轿车相媲美,并且售价更有优势,成为了不少消费者购车的第一选项。

今天试驾的是2022款长安逸动PLUS,尽管之前的逸动PLUS上市时间不算太长,其他媒体同行大多认为逸动PLUS的外观、内饰、动力等方面已经足够完备,在年度改款之后,2022款逸动PLUS仍旧让我感到中国品牌已经势不可挡。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2款长安逸动PLUS在外观上的变化主要集中在细节方面,进行了重新优化,保持家族样式的同时又提供了新的视觉感受。最明显的就是前脸上雾灯位置进行了重新设计,运动气质进一步提升。根据此前长安发布的官方图片来看,2022款逸动PLUS将会依旧提供运动风格和相对稳重的商务风格供消费者选择。

在车身尺寸上,2022款逸动PLUS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仍旧是2700mm的轴距和4730/1820/1505mm的车身尺寸,与其他几个中国品牌兄弟在体型上相差不大,当然也与合资品牌的紧凑级家用轿车相仿。抛开品牌价值,逸动PLUS在外饰设计上,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即便放在全球来看也没有太大的差距。

2022款逸动PLUS在内饰上同样进行了细节方面的优化,主流的双联屏中控台不仅看起来科技感满满,实际使用起来也很顺手。方向盘、排挡杆、空调出风口等这些小物件的小幅修改,会让人进入车内之后感觉更加新鲜,而非一成不变。

值得一提的是,2022款逸动PLUS在配置上足够厚道。在我第一次试驾逸动的时候,自适应巡航几乎都是百万级售价才有的配置,现在10万元级别的逸动PLUS不仅配备了自适应巡航、盲区警示、并线辅助还有智能语音控制车机,并且车机比现款车型的反应更快,对于自然语音的识别率更高,导航、多媒体什么的基础功能只要动动嘴说出来就能实现。

与现款车型相同,2022款逸动PLUS依旧提供1.4T和1.6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我拿到的这辆试驾车搭载了1.4T发动机,拥有118kW的最大功率和260Nm的最大扭矩,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在蓝NE平台的强大加持之下,这台1.4T发动机拥有可变排量机油泵和350bar高压直喷和双涡管电控涡轮等技术,不仅能够满足更高要求的排放标准,并且燃油经济性也非常友好。

2022款逸动PLUS的这台1.4T发动机已经是老朋友了,纸面数据足够出色,在日常驾驶当中同样能够提供不错的动力储备。在足够数量的技术叠加之下,1600rpm就能输出260Nm的最大扭矩,起步、加速超车都能提供不错的表现,满足日常通勤代步不是问题。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升挡较为积极,能让发动机尽可能多的处于经济转速区间,在深踩油门时,会出现短暂的迟疑,然后完成降挡动作,一旦涡轮介入,变速器会尽可能拖延升挡时间,让加速的那股劲儿保持的久一些,直到脚下的油门开度变小,才会再次让转速回落至正常区间。

同样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搭配组合,2022款逸动PLUS的整体行驶质感与现款相比小有提升,对路面颠簸的处理更果断,整车的NVH性能也有一定的进步。大多数的城市路况下,2022款逸动PLUS提供了足够舒适的驾驶感受,但如果想要以较快的车速挑战弯道,悬架初段的侧向支撑有限,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总结:时光荏苒,时至今日,长安逸动已经夯实了自己的产品口碑,随着不断的迭代升级,在中国品牌紧凑级轿车当中占据了可观的市场份额。9年之后,曾经的长安逸动已经PLUS了,却依旧保持着初心,坚持做自己,踏踏实实的为中国品牌继续努力着。据可靠消息,2022款长安逸动PLUS会在5月内公布官方指导价。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