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济宁> 导购>正文

华晨宝马-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场地试驾全新宝马X5 “高定”般的尊崇

2022-05-27 09:37: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转载

凤凰网汽车·试驾 从引进中国的第一代E53开始,国人就对宝马X5喜爱有加。去年,宝马X5在中国首次销量突破5万辆,对于一款进口豪华SUV,足以说明其多受欢迎。早在两、三年前,就传闻宝马X5可能会国产,如今已成事实。

除了国产,更令人关注的是宝马X5加长了,体型逼近家族旗舰X7,对一直强调驾驶性能的宝马而言,这种“特供”是好还是坏呢?经过半天的赛道以及越野场地体验,我找到了答案。

整车外观上,全新宝马X5不仅只有加长那么简单。为了迎合国内高端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并突出它加长版独特的身份,它在细节部件和配置上都做出了一些调整并全系标配M运动套装用以增加时尚感。

车头处:前杠两侧的进口被重新设计,镶嵌上了倒L型的镀铬装饰件,使原有运动化风格变的更加精致与沉稳,符合它豪华车的身份。除最低配外,带动感光束的智能激光大灯不仅凭借着超长500米的照射距离来提高夜晚的行车安全,自身以双蓝色“X”形作为框架的复杂内部设计也外全新X5增添了科技感。

为了不破坏车侧原有优雅的线条,在重新研发中,全新X5保留了经典的车身比例。虽然车身加长了130毫米,但这段长度全部被设计师巧妙的融入至后车门的设计之中,这样看来视觉效果更协调,姿态向豪华加长D级车看齐。另外原有黑色前侧翼子板下的倒流口也改外了镀铬材质用以提升档次。

在车轮的选用上,为了追求操控和搭配较为庞大车身尺寸,新X5标配20寸轮毂,而我们此次所试驾的高配车型更是采用了夸张的22寸M运动轮毂搭配倍耐力高性能轮胎的设定,尽管样子非常美观,但日后更换成本一定不低。

跟车头和车侧比,全新X5的尾部并没有实质的变化,家族化“天地门”式的尾盖开启方式不仅兼顾家族传承和实用性,还提升了它的档次,同样开启方式的还有劳斯莱斯库利南和路虎揽胜。在车尾左下角,华晨宝马字样代表了其国产的身份,而右侧动力标识后低调的加上了个小L字样代表加长版,好像跟竞品比宝马这几年在车型标注上一直很低调。

坐进X5车内,可以明显的感受出 “高定”般的味道,充分体现了宝马对于中国用户喜好的了解。在原有进口版X5的基础上,感觉新X5分别从营造高级感以及提升舒适性两个维度进行了升级。

在高级感方面,前排原有方向盘的黑色多功按键以及哈曼卡顿音响系统装饰盖都改为了金属样式用于提升质感。中控台下方,换挡区域采用了水晶质感内饰组件来突出尊贵身份,在其上方还增添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共6种颜色、11种色彩搭配智能感应氛围灯配以带有光晕的全景天窗让它在夜晚豪华感依旧。

在舒适性上,车内所有座椅都采用了Sensafin高级软质合成皮,整体细腻,触感舒适且易于养护。通过使用双色线,表面打孔工艺、3D菱格纹造型,搭配靠背“X5”字样压花塑造出了更豪华的质感,这在量产X5车型中绝对少见。坐在前座上,带通风加热的多项调节座椅可以让你轻松的找到最舒适的乘坐姿态,较平直的座椅侧翼表明它追求的是舒适不是运动。由于此次坐垫与靠背均增厚15毫米,整体感觉就像是坐在美式沙发上,柔软且支撑均匀,坐在上面身体感受不到一丝的压迫感。

来到车辆后排,超长的3,105毫米轴距,为这辆X5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后排乘坐空间,几乎每个人坐进它的后排时都会流露出不可以思议的神情。

更大的空间造就了更好的乘坐姿态,全新X5将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增至31度,极大满足了乘客对乘坐舒适性的追求。同时,仔细观察也不难发现,从后排电加热座椅、舒适头枕和重新设计的中央扶手的配置,再到前排座椅后,用于防磕腿的“爱心保护垫”来看,全新X5对后排乘员的照顾可以用无微不至来形容了。

在超长轴距优势下,放倒后排座椅靠背后,运载能力也得到了显著提升。

此次全新X5在动力上基本与进口版相同,拥有30Li和40Li两种动力版本,不能说性能有多么的强悍,但在日常使用上绝对算动力充足。其中,30i搭载的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65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而此次我们所试驾的40i车型采用了多次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的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备48V轻混系统,其最大输出功率为340马力,峰值扭矩为450牛·米,表现更为激进。

为了中国市场,它还在喷油、涡轮、气门等方面进行优化以达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降低污染物的排放。两车在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下,xDrive 30Li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3秒,而40Li车型仅需6秒,属于同级主流水平。

要想知道一辆车操控、性能的好坏,赛道绝对是最佳的测试场。于是我们把这样一个大家伙开上了北京凯择赛道上,以极端的方式来测试它的实力,看看经过加长的它是否还拥有宝马引以为傲的操控感。通过使用运动加模式后,底盘迅速下降,几圈下来,我们所试驾的40Li车型依旧有不俗的表现。在急加速时,变速箱换挡积极,没有出现顿挫现象,有较轻的推背感。在急刹车时,刹车踏板力道、行程适中,多次大力刹车后没有出现衰退现象,能给人提供充足的信心。

在过弯当中,凭借着自身拥有前后50:50的重量比以及高强度轻量化车身,在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的前后轴扭矩分配下,全新X5的过弯姿态非常好,在急速过弯下,它的4个轮子都能牢牢的抓住地面,有极好的紧急变道能力。当然它也不是绝对完美的,感觉由于全新X5调教的更加偏向舒适性,所以方向盘力度较轻,缺少一定的路感,整体方向响应也有少许迟钝。

在越野场地试驾环节,事实证明它并不是辆只会出入高级场所的样子货,由于继承了X家族的精髓,宝马全新X5依然能从容应对不同障碍所带来的挑战,虽然说它还穿着22寸的高档跑鞋…当开始准备越野前,驾驶者可通过车机旋钮下方的电子杆来强制控制自适应双轴空气悬架的高低,可调整范围达到上下40毫米,这样可以使全新X5拥有更强的通过性,为之障碍顺利通过奠定了基础。

在上陡峭山坡时,均匀的前后配比、出色的动力和四驱系统使它不费吹灰之力,自带的auto hold功能可确保你在爬坡过程中随停随走。当遇到前方视野不清晰时,也可通过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中的360°全景泊车影像进行引导查看。

当车辆驶入弹坑和驼峰障碍这种高难度地形时,较高的离地间隙并没有让它加长的身躯有任何的不适。全系标配电子减震器和双叉臂前悬架和五连杆后悬架组合确保了在做出交叉轴这样的高难度动作时的车辆稳定性。

行驶过程中,经过ABD-X自动差速制动功能的不断干预,全新X5通过的非常轻松。值得一体的是,在车辆有两个对角轮离地做出交叉轴的情境下,它的每扇门都可以正常打开,足以说名了经过加长过后的车架拥有着很好的整体钢性。

最后说它是宝马X5车型在豪华程度上的巅峰之作一点都不夸张。正如高级定制所存在的意义那样,秉承着扎根中国的理念,全新宝马X5正是一辆根据我国高端用户需求、喜好所定制的一辆高品质SAV,体现了宝马出色的造车工艺和对中国消费者的重视。其实在加长方面,有3系、5系、7系加长的前车之鉴后,我相信X5加长也一定不会错,也难怪自3月31日正式上市以来,它的订单数量就已过万。如果你有购买豪华SUV的打算,又注重高品质生活及在意家庭和朋友,它绝对是个很好的选择。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宝马X5
宝马X5
指导价:61.5-80.0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1.5-80.0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61.5-80.0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