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济宁> 导购>正文

北京越野-BJ8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家用豪华越野SUV,抢先试驾北京BJ60

2022-11-03 23:23:1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yhh

凤凰网汽车·试驾 说起硬派越野车,很多人都会联想到牧马人,虽然它的通过性很强,但舒适性很差,所以很难做到两全其美。如果您只是酷爱轻度越野,同时又想找一辆兼顾日常使用的车型,今天不妨来看看这辆北京BJ60。

目前BJ60还未上市,试驾车型属于试装车,所以很多地方还未完善。BJ60定位于中大型SUV,目前预售价格为23.98-28.98万元。

BJ60采用全新3.0设计语言,与我们预期的一样,外观依旧是方正硬朗的风格,整体营造的越野风很强。不过,最引人注目的地方是五孔式格栅,而且它将前大灯组嵌入其中,令其科技感十足。灯源方面自然配备的为全LED,点亮之后也是非常迷人。

车前部仍然配有雾灯,矩形式的设计风格也算传承了BJ系列的经典元素,同时保险杠处还配有银色的护板,美观的同时还能起到保护车辆。

车身尺寸方面,北京BJ60长/宽/高:5040/19551925mm,轴距2820mm。车身设计方面,BJ60采用大量平直的线条,营造出很强的力量感。值得庆幸的是,BJ60全系还配有踏板,不过根据车型的不同,将分为固定踏板与电动踏板。

轮胎方面,采用尺寸为275/50 R20的固铂轮胎,轮圈采用多辐式设计,卡钳为红色,突出一定的运动感。由于今天还走了一大段非铺装路面,从体验感来说,这套轮胎的表现很不错,它可以做到公路与非铺装路面兼顾使用,适合大部分用户。

外挂式的备胎让BJ60保留了那份该有的野性,整体是那种人见人爱的方壳子造型。后尾灯灵感来源于北京城市地图,刹车灯亮起还能显示出“红灯笼”的造型,很有设计感。

后备箱也采用侧开的方式,很符合硬派越野车的调性。第二排座椅椅垫可以向前翻折,再把靠背放倒后,后备箱整体的平整性很强,日常拉运一些大件物品完全没有困扰。而且,后备箱还配有很多挂钩,地板也配有防滑垫,整体来看还算比较厚道。

中控台的布局很规整,做工用料在同级都算较高的水准,黑白的配色也让原本硬派的BJ60又多了一些温馨感。不过作为一款能“撒花”越野车,车内足够多的扶手还是很有必要,最起码在激烈驾驶时可使乘客减少“摆动“。

方向盘采用皮质的包裹,并且加入了打孔式的处理,粗细适中,握感很不错。多功能按键采用触控式的操作,只不过试装车的原因,目前还在调试阶段。

10.25英寸液晶仪表,可显示各项车辆信息,还有越野特色信息,可切换越野主题和长途穿行主题,视觉上带来的科技感很强。

BJ60配有越野特色的HUD,支持3种显示主题,以及2种颜色可调,可同步显示指南针、海拔、大气压力、车辆倾角等信息,越野过程中,这可以让用户直接获取更多越野信息,精准把握前行道路状况。

12.8英寸中控屏幕分辨率以及流畅度都很不错,只不过因为试装车的原因,有的功能还不能实现。车机方面,BJ60配备全新一代智能AI车机+悦野圈APP的智能伙伴。其中包含全新车载微信交互,一次扫码便可实现之后自动登录,还有腾讯赋能全语音交互系统,整体的识别率很精准。当然还包含在线音乐、电台等功能,从而满足用户的娱乐需求。

值得说的是,BJ60配有全球首创1.92英寸启动按键屏,支持时间、天气、ATS 、导航等车机端各功能切换,妥妥的一款车载“Apple Watch”,这样的设计可以让用户了解更多信息,操作简单,清晰可见。

空调面板采用物理按键式的布局,并加入银色的装扮,看上去很精致。对于如今全部触控式的时代,能保留物理按键实属难得。当然,你也可以通过语音控制或者触控屏幕来操作空调。中控最下方还设有无线充电板,日常使用起来也是很方便。

换挡杆下方为驾驶模式选择以及四驱模式的切换,顶配版本前后桥都配有差速锁,有需要的情况下,可以手动进行控制。

座椅采用皮质的包裹,填充物很足,而且座椅非常宽大。座椅支持电动调节,也可以单独调节腰部支撑,而且座椅带有加热、通风、按摩(由于试装车原因,按摩暂不能使用)功能。

体验者身高182cm,将驾驶位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空间一拳,整体的表现还算不错。

在前排座椅调整好的状态下,体验者来到第二排,头部空间一拳多一点,腿部空间一拳三指,这样的空间表现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够用了。除此之外,今天试驾的BJ60后排还配有独立的空调。

动力方面,BJ60是由2.0T发动机与48V电机组成的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6kW(267Ps),峰值扭矩为406N·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该车全系配备分时四驱,可电控切换2H、4H、4L模式,ATS全地形系统支持9种驾驶模式的选择,部分车型配有前后桥差速锁。

坐进BJ60的驾驶舱,第一感觉就是视野很开阔,坐姿很高,所以这辆车很适合远途行驶,时间长了也不会有什么压抑感。其次,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的匹配度很高,再加上48V电机的加持,所以初段的行驶也会比较从容,值得说的是,当你急加速时,这台电机可以瞬间提供10kW功率、以及50Nm的扭矩,所以你会发现,虽然这台车很大,但超车并不费劲。

当然,光跑得快还不行,还要刹的住。BJ60的刹车可以进行调节,拥有三种模式,我喜欢将刹车脚感调整至运动,这样无论是激烈驾驶还是日常跟车,都会变得非常从容。除此之外,BJ60还有9种驾驶模式,日常公路驾驶只涉及经济、舒适、运动三种,我比较推荐使用舒适模式去开,日常超车不费劲,同时又比较照顾燃油经济性,至于其它模式,还是留给那些非铺装路面吧。

作为一台硬派越野车,BJ60拥有30°接近角、24°离去角、25°纵向通过角,满载下的最小离地间隙215mm,最大涉水深度(mm)750,所以它可以轻松带你跋山涉水,轻松面对复杂地形。

BJ60搭载了非承载式车身,这也算是硬派的标志元素,同时它还配有四轮独立悬挂,最大程度上提升了舒适度。不过对于BJ60来说,我还是最新欢它的电控分时四驱技术,可实现2H、4H、4L流畅切换,这在今天体验的非铺装路面得以证实。值得说的是,这辆车还配有透明底盘,石头路、弹坑等场景也在中控屏幕中可以清晰查看到,这对于驾驶员来说非常重要。

最后就是NVH,由于BJ60采用了双层夹胶玻璃,所以你会发现,在中低速行驶的时候,它整体的表现很不错,车内人员也可以进行清晰的谈话。不过由于车身真的太大了,再加上整体的设计比较方正,迎风面比较大,所以风噪还是很明显,不过这些也都算是硬派越野车的“通病”,我们也都理解。

总结:以前硬派越野车给我们的感觉就是一个“豁沙子”的机器,它们与智能或者舒适度完全不沾边。但BJ60的出现着实让我惊到了,在保证越野性能的同时,它在舒适性以及科技性方面也展现出了很强的优势,虽然不能与舒适性取向的车型相比,但在同级车型中真的很少见,所以BJ60是一个可以兼顾日常使用又可以偶尔带你撒花儿的大玩具。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BJ80
BJ80
指导价:19.49-39.8万元
2.3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9-39.8
中大型SUV
2.3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19.49-39.8
中大型SUV
2.3T 3.0T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