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济宁> 导购>正文

长城汽车-哈弗H6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无惧冬天续航 试驾第三代哈弗H6 PHEV

2022-12-31 08:41:1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转载

凤凰网汽车·试驾 在目前这个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的年代,国内纯电新能源汽车无论从外观设计、智能化体验、动态表现以及电池安全方面可以说已经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准,同时纯电新能源车型的续航里程也处于成倍的增长阶段。从某些意义来说拥有较长续航里程的车型的确可以有效的缓解续航焦虑问题,但如果你是一个身处北方的用户,有可能再长的续航里程到了冬天还是会觉得有些力不从心,那有没有一种方案能在保证驾乘舒适性和用车经济性的同时缓解这个问题呢?答案就是选择一台PHEV插电式混动车型。

其实我能有如此感慨,还要从这次参加的第三代哈弗H6 PHEV车型的试驾说起。本次活动我驾驶者第三代哈弗H6 PHEV从朝阳区望京出发,一路向北到达北京2022冬奥会举办地-北京延庆,全程经历了国道、高速以及山路,全程98公里。

驾驶工况切换顺畅 行驶品质出色

在路上我就想这趟虽然路程不远,但正直北京最冷的时候,如果这次驾驶的是一台纯电车型的话,也许我会担心它的续航里程会不会让我感到焦虑呢?我能不能开空调呢?而这次我驾驶的这台第三代哈弗H6 PHEV插电混动车型,似乎完全不用考虑能耗和续航问题,在各种路况下的表现也让我非常满意。

第三代哈弗H6 PHEV搭载了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柠檬超级混动系统。这套系统其实大家并不陌生,在WEY旗下的咖啡系列上已经搭载。这套系统由1.5T四缸混动专用发动机+柠檬混动两挡DHT变速箱以及动力锂电池组成,提供了NEDC纯电续航55Km和110Km两个版本的车型,综合续航里程突破1100公里。本次我们体验的依旧是纯电续航110Km的版本。

·在满油满电情况下,车辆优先使用电池提供动力,此时就像是开着一台纯电SUV一样,可以体验到纯电车型的加速感以及平顺性,在电池电量充足的情况下,即便是将车速提升至100公里/小时,系统依旧会优先使用电池驱动。

而当电池电量较低时,系统会自动进入到串联模式,在这个模式下,发动机会启动为电机和电池供电,在由电机直驱车轮,此时严格的说也应属于纯电驱动。此时给我的驾驶感受依旧是动力表现充足,深踩加速踏板后,依然能体验到车辆轻快的加速感。

当你需要超车时,深踩加速踏板后,发动机会介入并与动力电池一起驱动车轮,此时就进入了并联模式,在该模式下车辆会以最大动力输出,适用的场景如爬山、超车等都变得游刃有余。

其实,我们在行驶的一段山路中,我发现系统会很频繁的切换工作模式,以保证车辆在最优的状态下行驶。每次切换工作模式时你在体感上几乎察觉不到,只能通过能量图或者发动机启动的声音来判断。

第三代哈弗H6 PHEV提供了雪地、标准、经济和运动四种驾驶模式,在经济模式下,加速踏板需要踩下很大行程才会得到你希望的加速感,整体车辆的反应会变得较为迟钝。而在运动模式下,无论是发动机直驱还是纯电驱动,加速踏板灵敏度和反馈给你的感觉都会非常的激进。

第三代哈弗H6 PHEV使用了2挡DHT混动专用变速箱,能保证车辆无论在低速还是高速下都能拥有最佳的传动比,以便节省油耗和提升车辆的驾控舒适性。

在智能自动驾驶辅助方面,第三代H6 PHEV的表现中规中矩,开启自适应巡航后,系统能够实时保持车道居中,并能识别周边的汽车和自行车。跟车的距离适中,即便有加塞进来的车,系统也不会出现突然制动的情况。整体的反应和处理情况的逻辑还是挺让人踏实的。

在这不到100公里的路程中,第三代H6 PHEV的整体表现我个人比较满意,尤其是智能工作模式切换时,车辆毫无突兀感,同时这趟体验下来,车辆的能耗表现也还不错,最后平均油耗定格在了5.9L/百公里左右。

最后要说一下的是第三代哈弗H6 PHEV还提供了对外放电功能,拥有了这个功能,不仅可以在外出露营时得到更好的用电拓展,同时在应急使用方面也会非常的放变。第三代H6 DHT-PHEV同样具有这个功能,使用专用的外接适配器,即可实现3.3kW的外放电功能,这个数字已经远超纯电动车型的2kW限额。现场还准备了实物演示,在这冰天雪地里,能在户外喝上一杯暖暖的咖啡,别提多惬意了。

颜值在线 突出整车精致感

第三代哈弗H6 PHEV在外观设计上保留了H6家族的显著特征,同时又加入了现在年轻人喜欢的运动元素,整体外观看上去相比同级别车型精致了不少。新增加蓝色车身配色,让车辆整体看上去干净清爽,也突出了新能源属性。

前格栅使用了无边界云元素设计,看上去非常的时尚且具有运动感。镀铬点状饰条加上两侧的高亮装饰,让车辆前脸部分精致了很多,格栅中间的蓝色LOGO展现了与普通版的区别,同时也代表了新能源车型的身份。前LED大灯内部构造很科幻,实际照明效果也不错,并且提供了自适应远近光等实用功能。

第三代H6 PHEV长宽高为4683x1886x 1730mm,轴距2738mm,采用5座设计,从观感上来看,它的体型并不小非常的壮硕。新车提供了专属的青矾绿涂装,同时也可选择星云灰等多款配色。圆润且捎带棱角的尾部设计与车头风格相契合,整体看上去和谐统一。

做工用料凸显高品质内饰

现在自主车型的内饰设计我觉得已经可以和国际品牌所媲美,无论从设计感,做工还是用料来说都已经达到世界级水准。第三代哈弗H6 PHEV在内饰上同样遵循了简约的设计理念,中控台使用了大量的软包材质,配合金属拉丝面板以及镀铬饰条,让内饰变得更加具有高级感。

副仪表台部分采用了大面积的镂空设计,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在提升了视觉轻量化的同时,也增加了储物空间。副仪表台面板上方设计很简洁,只提供了杯架、换挡旋钮以及电子手刹,空调设置使用物理按键,这一点得给个好评。

12.3英寸和10.25英寸两快显示屏承担了科技感的营造任务。10.25英寸液晶仪表布局可调,字体够大,也没有出现明显反光。12.3英寸的中控屏显示效果也非常细腻,对于观感有要求的消费者不用过于担心。同时第三代H6 PHEV整车还支持OTA升级

车机的刷新率系统的流畅度都没有问题,内置了丰富的在线娱乐功能,同时还支持苹果/安卓系统互联。整体用下来还挺不错的,但智能语音识别功能的设定略有些敏感,比如我此时使用语音功能导航到某地,系统在聆听时如果车内有人说话,系统就会积极的记录其它的声音,从而导致这次命令被误读。

第三代H6 PHEV的座椅设计我个人还是很满意的,对于我这个胖子来说,前排座椅宽大的椅背正好可以将我的身体完全包裹住,而适中的坐垫长度对于大腿部分的支撑还是很够用的。后排的乘坐舒适性也没问题,2个USB充电口和独立的出风口,这些也都是为舒适性加分的配置。

全文总结:第三代哈弗H6 PHEV其实也算是个老朋友了,这台车的第一次试驾就是我参加的,当时我给出了综合素质很高的评价。时隔半年后的冬天,我再次试驾这台车,所关注的点也有了一点变化,相比夏天而言我更关注这类新能源车型在冬天的能耗表现,而这次我依然给予了这台车很优秀的评价。整体来说我认为插电式混动车型的续航能力以及可玩性真的非常优秀。尤其是在冬天续航焦虑不存在的。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17.38
其他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