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济宁>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一汽-大众-高尔夫·嘉旅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9齐鲁车展济宁世盛总经理侯庆桥专访

2019-04-08 22:1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蕊

凤凰网汽车:各位网友大家好,在2019年齐鲁春季车展上,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世盛一汽-大众总经理候庆桥先生,候总您好!

侯总:您好!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好!

凤凰网汽车:咱们这次车展都有哪些车型参展?亮点是什么?其实我们也都看到了,我觉得还是探岳占了“C位”,除此之外,新高尔夫•嘉旅也在本次车展首发亮相。您大概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的产品阵容。

侯总:探岳这款车去年10月份上市,从目前来看消费者比较认可,而且回头率也很高。探岳它诞生于大众MQB A2平台。作为这一平台的最新产品,探岳在车身平台、电子电器平台、底盘平台、动力总成平台等方面都达到了MQB A2平台的全新高度。探岳定位于“新中产”阶层,而且这款车没有短板,我们希望能过加大营销的手段,让更多的潜能消费者触到它、感受到它。之前探岳成都上市的时候,探岳试驾体验中的动力、四驱系统都非常不错,一如既往的体现了大众品牌的水准。造型上,探岳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语言,全面引领大众品牌未来的设计方向。“锋•尚主义”设计理念,其造型设计整体呈现出力量感。
  此外,我们这次展出的新车还有新高尔夫•嘉旅。新高尔夫•嘉旅是一款为现代都市家庭打造的动感、时尚、大空间多功能两厢车,这款产品要成为品质的标杆、精英的标杆、舒适的标杆。用市场调研的雷达图可以看出,高尔夫家族在很多方面都做到了细分市场第一,也确实得到了用户认可。所以高尔夫家族在两厢车细分市场上的实力一直是碾压式的。

  高尔夫•嘉旅这款车是高尔夫家族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继承了高尔夫优质基因,不仅外观造型更为运动时尚,更拥有同级别最高的品质、操控、安全和科技配置。能够满足目前“两孩家庭”。例如,现在两孩家庭玩具、生活用品都比较多,新高尔夫•嘉旅拥有超大的规整行李厢空间(行李厢容积达500L,后排座椅向前调节后可增至590L,而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则拓展至1520L),可以满足“两孩家庭”的需求。所以我把这款车的核心词定位在一个字——“爱”,家庭之爱,有多少爱就装下多少爱,场景是非常温馨的。

  在营销上,一直以来我们试图将大众的每一款车都赋予一种人格,以实现车格与人格、用户需求与产品实力的全面契合。例如全新一代CC走时尚之路,它所有的素、场景都要跟时尚关联;迈腾需要跟“领创精神”或“创新”去关联。新高尔夫·嘉旅则跟爱去关联,孩子、夫妻,家庭等关键词,为这款车注入了强烈的情感。

  目前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产品序列里有几个家族:一个是三厢车的家族,包括捷达宝来速腾、迈腾、CC;一个是两厢车的家族,包括高尔夫、高尔夫嘉旅和蔚领C-TREK;现在又有了SUV家族,有探歌、探岳;未来还会有电动车家族。我们未来产品的家族化阵型会随时间的推演逐渐形成全貌。

凤凰网汽车:今年上市亮相的新车如宝来、探歌、CC都是基于最新的MQB平台打造,您能为大家解析下MQB平台吗?

侯总:MQB是大众集团最新的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Modular Querbaukasten),简称MQB。该模块化平台在大众、奥迪斯柯达和西雅特这4个品牌中得到极为广泛的应用,并生产从A00、A0、A到B四个级别的车型。这个模块可以通用于横置发动机的车型,共享部分整车零部件的同时在外形和轴距等方面根据产品需求进行不同的定制,以达到跨级别生产的目的。MQB将大量的汽车零部件实现标准化,令它们可以在不同品牌和不同级别的车型中实现共享。即便是奥迪TT和高尔夫这样两款外观、性能差异明显的车型,也可以在模块化平台技术的帮助下,轻易地实现共线生产。出自MQB同一模块平台的产品,可以共享同样规格的发动机、变速箱及空调等总成,共享比例大约达到整车零部件的60%。模块化战略会给产品的生产、投资等带来优势,增加协同效应。简单的说:第一是降低成本,第二是方便进行造型设计的改进,还有就是MQB平台采用了大量轻量化技术,整车重量降低,同时安全系数却提高不少。

凤凰网汽车:未来一汽-大众会有什么样新的渠道去获取更多消费者对咱们品牌包括产品的认可?

侯总:汽车并不是从A到B的交通工具,它更多是体现了一个情感的表达,并且是生活的好伙伴。去年,9月21日一汽-大众客户俱乐部成立,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客户俱乐部,构建“大家庭”一样的氛围。

  对一汽-大众来讲,走向未来,还要立足几个点。一个是一汽-大众2025战略,一汽-大众将成为未来绿色出行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和服务商。为了这个愿景落地,我们会思考如何能够拓展出行领域、电动车领域、车联网领域等等。

  第二是搭建数据体系。比方说维护潜客数据,增加用户触点等。希望今年争取有更多的客户加入“一汽-大众客户俱乐部”。未来车联网业务上来之后,我们能通过技术跟客户更紧密的联系在一起。通过强大的技术支撑,完善市场和用户数据的采集、整合、分析、提炼、应用等。

凤凰网汽车:好的,感谢候总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您!

侯总:谢谢凤凰汽车,谢谢大家,欢迎大家到展台来赏车试驾。

一汽-大众济宁世盛4S店

地址:济宁市高新区洸府河、新327国道北(圣达汽车博览中心院内)

电话:400-068-1313 转 1080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高尔夫·嘉旅
高尔夫·嘉旅
指导价:12.88-19.28万元
1.2T 1.4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88-19.28
紧凑型车
1.2T 1.4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