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酷车>正文

老上海艳压三里屯 众人重回黄金年代

2014年08月07日 16:43:09
分享到:

穿越、快闪这些紧贴时尚前沿的活动形式在北京的三里屯Village早已见怪不怪了,这里穿梭的潮人们对于新奇的事物有着特别的偏好。8月6日傍晚,三里屯Soho原本平静的路边被人群围得水泄不通,一块重回黄金年代的主题倒计时板吸引了路人的注意。黄金年代是什么?黄金年代有什么含义?更多好奇的路人被黄金年代的展板所吸引聚集起来。

倒计时结束,在大家焦急寻觅的目光中,一辆像从《上海滩》里跑出来的老爷车在金色夕阳的印衬下缓缓驶来,车内两位身穿缎面紧身旗袍、妆容精致的姑娘好像穿越一般来到了现实中。在这块跑车频繁出没的时尚地界,对这台老车感到新奇的、和假装对老车新奇使劲看姑娘的人士很快将车和姑娘团团围住,拍照合影,热闹欢腾。

1958年,也就是很多90后的父辈还没出生的时候,在大跃进“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的总路线指导下,一台奔驰220S被开进上海汽车制造厂大卸八块,几十个上海工业企业将拆下的零件领回去复制,上海汽车底盘配件厂用7个月完成了悬架、转向器、前减振器、传动轴、制动器等18个总成。1959年9月28日,上海内燃机配件厂试制出发动机;上海郑兴泰汽车机件制造厂试制出变速器和螺旋伞齿轮,上海汽车装配厂用5个月完成了车身制造和整车组装。

然后呢?差一点儿就没有然后了,大跃进还没结束,三年自然灾害来了,一切生产停滞。直到1963年,困难时期基本结束,生产才恢复,老技术工人被重新请回上海汽车制造厂,上海牌小轿车诞生,手工打造,六缸发动机,当年生产50台。

其中的一台,就在昨天,见证了51年的风雨变迁之后,带着两位花枝招展的90后姑娘,与子孙辈的当代汽车同行于熙攘街头,以复古快闪的形式出现在被粉刷得现代时尚的三里屯。

这是上海牌轿车的故事,或许你也曾与它某天擦肩,却并不了解它的过往,就像你与很多陌生人擦肩,却无暇静下心来看看、听一听,忙忙碌碌间错过一些故事,可以帮你博古通今的故事、悲伤的故事、感人的故事。

9月5日-6日,在2014中国国际老爷车展览会我们将带您一起重回黄金年代,如果有时间,那就带上朋友和家人一起来与我们重温老爷车的文化和岁月的魅力。从今天起,关于中国国际老爷车展览会和黄金年代的消息将传递给更多的朋友,在北京交通广播的汽车天下、凤凰汽车和中国汽车画报的内容当中你都可以获得更多关于这次大Party的消息,当然还有如何获得门票的途径,请继续关注我们,您是我们最欢迎的客人。

2014中国国际老爷车展览会

时间:9月5日-6日

地点:北京房车博览中心

主办方: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 凤凰汽车 中国汽车画报

承办方:老车会 北京房车博览中心

战略合作:21世纪房车

地址:北京房山区长阳大宁山庄北京房车博览中心.房车世界

联系人:刘先生 18611352121

邮箱:liuwei@21rv.com

网站:www.iclassiccar.or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