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酷车>正文

或将成为法拉利812车型的终章 全新812 Competizione即将来袭

2021年05月22日 13:3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自2017年3月在日内瓦车展首发,身为法拉利F12 berlinetta车型的继任者,拥有同样前中置V12发动机和后轮驱动布局的812 Superfast已经上市有4年的时间了。为了让这款车型更具吸引力,就在近期法拉利官方发布了新硬核版本的812,这款限量版车型被称为812 Competizione。据悉这款车将提供硬顶和Targa风格敞篷的两种版本,后者被称为812 Competizione A。令人遗憾的是它的推出将可能是812车系的绝版型号,类似于法拉利推出F12 TDF来预示着F12 Berlinetta生产周期的结束。

作为812 车系的一员,Competizione与Superfast的外观整体看上去基本一致,只是在细节处为了车身拥有更好的空气动力学而重新设计。比如车头格栅两侧换装了更大进风口,为了更加流畅的前发动机盖造型取消了原有车灯内测的小型进风口,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巨大的碳纤维前导风翼。为了给前置发动机提供更好的散热,在车辆的前侧翼子板处添加了更大同样为碳纤维材质的导风口。

车辆的后部是Competizione变化较大地方,为了空气动力学和减轻重量,其后杠样式进行了重新设计,原有的四出排气也改为了方形双边单出设计。和敞篷车一样,在硬顶版上Competizione也没有后挡风玻璃,取而代之的是同样有助于空气动力学的一个铝制面板,在上面还配有六个涡流产生器。这些通常用于如拉法等高性能车上,以增加下压力。在这辆车上,涡流产生器在超高速情况下可以提供比812多10%的下压力。

虽然早前法拉利的812 GTS就拥有仅在14秒就可完成开闭的可伸缩的硬顶车顶,但Competizione A的车顶却非常不同。它有一个可拆卸的碳纤维车顶面板,需要另外拆卸存放起来,而且法拉利也并没有采用像保时捷911 Targa那样的宽银条设计,而是在座椅后面采用了与法拉利在2016年所推出的限量版J50概念车上类似碳纤维防滚架的设计。在它的后部有一个储存区,其形状与车顶面板相匹配,使其车顶面板易于存放。为了弥补812 Competizione A上缺少的旋涡发生器,法拉利在后盖上增加了一个类似桥梁元素的设计来将从座位后面流出的空气导向至后扰流板,同时补偿这种Targa车顶设计所增加得阻力。

在新车的内饰上,Competizione只对座座椅的缝线造型和材质进行了更改,并采用了与法拉利新车Roma相同的金属推拉换挡杆。这也说明了812 Superfast的内饰至少在现在还没过时。

与812 Superfast相同的是这辆车在动力上已经搭载了6.5升V12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每分钟9500的转速下可以达到819马力的峰值功率,而在Superfast上这款发动机只能在每分钟8,500 rpm的转速下提供789马力。但该车的峰值扭矩上仅为691牛·米,比Superfast降低了一些。值得一提的是这台新发动机的产量是法拉利在公路车中所使用内燃机中最高的。

尽管这款车并不轻,但归功于车身和驾驶室采用了大量碳纤维组件使Competizione成功的减轻了重量,整车只有1.48吨。此外在配合着在换挡时间上比Superfast快了5%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让这款车在2.85秒内就可以从静止加速到每小时100公里,最高时速达到每小时340公里。

正在加载中...

在操控方面为了匹配V12发动机的新动力。除了全轮转向,法拉利还增加了一套新7.0版本的侧滑控制系统。该功能可以不断分析车辆的侧滑角度,并将其与速度、抓地力水平和其他指标的数值进行比较。然后它将进一步优化扭矩分配,使汽车在极限驾驶当中更容易操控。

最后,有趣的是有传言称812 Competizione可能是法拉利最后一款没有装备电气化或涡轮增压的V12车型了,所以这将使它相当值得收藏。812 Competizione和812 Competizione A将分别限量生产999辆和599辆,喜欢大排量自吸法拉利的朋友可要抓紧了,毕竟在这个装备混动或涡轮机超跑的天下,像使用这种V12自吸发动机的车型已经屈指可数了,它的魅力只有你真正拥有才能够感受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