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昆山>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重新定义新“国民车” 自主车迎头赶上

2014-09-25 00:34: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may

凤凰汽车讯 国民车,这个被定义为面向本国国民大众都消费得起的车型,曾被贴上“价格低廉,简单实用,尺寸小,排量小,油耗低”等各种标签。在轿车走进中国家庭的第一个十年里,一批像“老三样”、夏利这样的国产车型充当着国民车的角色,为中国家轿的普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而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曾经落后于合资品牌的自主车企正凭借潜心钻研和不断创新,一步步将新“国民车”的头衔收入囊中。

家轿3.0时代 国民车标准升级

伴随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中国家轿市场已经从1.0时代发展到如今的“性能3.0”时代,国民车的标准也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家轿1.0时代的标准简单至极,最能满足“有车可用”的车型即为国民车,于是卖火了当时的“老三样”;千禧年之后,中国家轿市场进入2.0时代,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发生变化,功能大而全成了当时的国民车新标准,于是一批合资品牌诸如凯越伊兰特卡罗拉等有着漂亮外形和较为丰富配置的产品异军突起,成为新世纪的“国民车”代表。

\

最近几年,伴随80后一代人的成长与崛起,新的消费观念开始形成,家轿消费也正回归汽车的功能本源,进入追求性能的3.0时代。消费者除了在外观、空间、配置等方面有需求外,还对操控性和安全性有了更高的需求:一方面,80后一代人更加懂车,希望在操控中获得驾驶乐趣;另一方面,肩负着整个家庭责任的80后,需要时时处处保障全家人的出行安全,尤其是对于有了孩子的奶爸们来说,安全性更是具有一票否决的权重。更高的操控性、更完善的安全保障、更舒适宽敞的空间和更经济的油耗成为了当下消费者定义“国民车”的新标准。

实用主义来袭 自主品牌凸显实力

客观而论,家轿3.0时代的最大特点是80后消费者的崛起继而引发对于家轿功能性的追求。相比60后和70后, 80后们理性务实,有着更成熟的消费观念和更为丰富的汽车知识,相对于品牌他们更注重产品的实用性和性价比。不可否认,8-12万的价格区间已经成为新“国民车”的一个硬性标准。在这个价格区间里,合资品牌往往只能提个“乞丐版“,而自主品牌更能以丰富的配置,不逊于合资品牌的品质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以今年上市的北京汽车旗下A级家轿绅宝D50为例,绅宝D50诞生自SAAB 9-3技术平台的它拥有多项SAAB技术专利技术,轴重比达到近乎完美的57:43,并采用了集成SAAB专利的后轮随动转向技术的前后独立悬挂,与同级车型普遍采用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相比,拥有更高的过弯极限和乘坐舒适性,让80后轻松获得操控乐趣。

在安全性方面,绅宝D50也继承了SAAB追求极致的安全造车理念,不仅采用了SAAB著名的驯鹿角安全车身,高强钢的使用比例还高达52%,并且为主销车型标配了ESC车身稳定系统、18L超大容量六气囊、Night Panel夜视仪表盘等主动安全技术,辅以健康环保的内饰,为80后一代打造了全面的安全行车保障。近日,绅宝D50以53.5分的优秀成绩获C-NCAP五星安全评价,成为中国A级产品安全指数最高的产品之一。

另外,继承北欧以人为本实用主义理念的绅宝D50在传统主流家轿关注热点方面,也不逊色,在同级领先的车身空间和越级配置,丝毫不弱于任何竞品车型,更拥有良好的经济性。它不仅采用低风阻设计,还装备了三菱4A91小排量、高功率的先进发动机,配合5MT手动变速箱,动力输出线性平顺,燃油经济性非常突出,可以大大降低消费者的使用成本,深受80后消费者的喜爱。

营销手段丰富 实现轻松易购  当然,要成为“国民车”,产品优势只是一个基础,在这方面领先的绅宝D50并没有因此忽略掉高性价比这一重要因素。绅宝D50在8-12万元价格区间的自主家轿里,不仅以扎实的产品性能、完备的配置、可靠的品质赢得消费者青睐,更是在营销手段上频出“大招“。线上传播方面,北京汽车通过微信平台开启了“绅宝抢乐汇”活动,借助新媒体迅速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而在线下,早已名声大噪的“绅宝陆上飞行秀”,又因为绅宝D50的加入,让消费者对绅宝D50身上的SAAB基因倍感自豪;同时,绅宝D50与同源北欧的著名儿童玩具品牌LEGO开展的跨界合作也深深的抓住了年轻父母的心。

近几年,中国车企在历经了技术贫血、技术输血两个阶段后,逐步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发展模式,以北京汽车为代表的先行者已进入“技术造血”的3.0发展阶段,这就让自主品牌拥有了市场竞争的强大技术实力。以往长期被合资品牌占据的阵地正被自主品牌慢慢收回,国民车也将不再是合资品牌的专属,如绅宝D50一般产品优势明显的车型,最终必将伴随市场认可度的提升,而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以“北欧控 国民车”的标签写进中国国民车的历史。

昆山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