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六盘水> 降价>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拉达涅瓦俄罗斯经典越野车 传承战斗力

2018-03-05 14:37:50
分享到:
来源: 作者:zq

凤凰网汽车 价格信息:相信不少60后、70后的大叔们应该还对拉达这个品牌有一些记忆。虽未见其真身,却已在江湖上听说过它的传说。随着桑塔纳走进中国后,当时德国的汽车制造工艺远超俄罗斯汽车制造水平,加之俄罗斯汽车动力系统弱和配置落伍的缺点,拉达汽车逐渐被市场淘汰,后来这二十多年来就没有再引入国内。不过这并不能阻挡越野爱好者对拉达这款车的喜爱。根据亚洲汽车公司官方发布消息,由哈萨克斯坦生产的拉达4x4 Urban车型,开始批量出口至中国市场。预测中国车市2017年拉达4x4 Urban的需求为3500辆车,天津港的经销商将首先承销1000辆车,并已经开始接受预定。战斗民族的神车又重返中国市场了。

虽然拉达4x4 Urban已经更新至2017款,但现在的外观还依然保持着上世纪的那种复古硬朗的风格。车身尺寸不大,但线条硬朗,根本没有多余的修饰,车灯采用了圆与方的组合形式,充满了力量感。整车外观简单粗暴,十分具有时代的色彩。和路虎卫士奔驰G系等硬派越野车风格类似,这种充满着“情怀”范儿的越野车的外观基本不会随时代去改变,而是始终坚持的自己的血统。

内饰上有着一种“驾校老普桑”的味道,各种各样的硬塑料和机械按键显得跟这个时代完全不入,但它的卖点就是这种怀旧风格。相信你坐进这台车的车内,一定有一种坐进时光机的感觉。仿佛回到了《阳光灿烂的日子》里那个马小军的时代,这时用这种较为原始的播放设备放一首前苏联的歌曲,然后闭上眼睛、陷入深深的回忆。

不过,看到档杆后面那个两个萌萌哒的圆球了么?其实从概念上来看,这台车可以说是现代紧凑型SUV的鼻祖。虽然拉达的4x4 Urban的轴距仅有2200mm,但小小的车身里面有着一整套纯机械结构的全时四驱系统,在前桥、后桥以及中央传动轴上都有差速器,并带有中央差速锁。甚至在高、低速档的切换和中央差速器的锁定也都是纯机械手动操作,这赋予了这款车极高的越野性能和可靠性,让这个小家伙在各种路况下都可以从容的应付。相比于吉姆尼那套在中央传动轴上装一对多边离合器的分时四驱系统,它的四驱能力要强得多。

现在汽车上各种各样的镀铬饰条、LED灯、流线车身、悬浮车顶,这些东西看多了总会让人有些视觉疲劳。而像拉达4x4 Urban这样简单粗暴的怀旧风格却让牛仔看起来十分亲切。确实像牛仔这样的90后车迷真的很少有机会领略俄系汽车的风采了。如今,13万出头的价格买这么一个简陋的小车显然并不理智,并且国内目前并没有与之配套的改装件,改装也成了个大难题。

但是,其简单实用、越野性能出色以及怀旧风格总会找到属于它的那一小部分忠实拥趸,就如同喜欢路虎卫士的人一样。这类车型蕴含了很多人对那个年代的怀念,它们代表的不仅仅是经典,更是对回忆的寻味。毕竟这种始终坚持的自己的血统, 不会因为时间的变化、不会因人们的需求而去改变的车型越来越少了。

经销商名称:天津捷路行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经销商电话:13516172107 高经理

免责声明:以上车型价格信息为经销商提供仅供参考;其真实性,准确性及合法性由经销商负责,凤凰汽车不做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具体成交价格以实际到店为准。

六盘水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