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畅游栖霞之旅 试驾宝马530Li xDrive

2018-11-09 15:1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晓阳

【凤凰网汽车南京站 试驾】在接到试驾530Li xDrive 的时候,内心还是比较纠结的。人家都说“开宝马 开宝马”驾驶是宝马品牌的精髓,宝马也是很多男人心中的Dream car。那我这次拿到的这台5系加长,作为一款轴距超3m的中大型行政轿车,在驾控体验和乘坐舒适性上又会有怎样的表现?我带着这样的问题,开始了试驾之旅。正好赶上南京栖霞山的红枫节开幕,那就走一趟吧。

外观:更年轻化的“小7系”

恰逢阳光正好,秋风不燥。拿到试驾车钥匙的那刻,内心竟还有些小激动,忍不住开始欣赏起来。

先来看下外观,这台宝马530Li加入了M装饰套件,看上去比普通版的5系更加运动,运动包围下,依旧不乏行政级轿车的味道。

车头保险杠的设计更加运动,车头左右两侧的进气口,可以将气流导入刹车盘与轮拱位置,兼顾了功能性与设计感。

全新5系Li配备了六边形动态LED设计,极具辨识度。特意在夜晚抢拍了一张,六边形大灯的造型能看得更加清晰。

双肾进气格栅早已经是宝马家族的标志,新款在进气格栅周围采用了更粗壮的镀铬饰条。全系标配主动式前格栅技术,叶片的开合角度可以根据发动机温度,气流的变化的变化。另外在格栅中央,配置有一个360°全景影像摄像头。

这台530Li还选装了自适应巡航,而这在宝马540Li上,同样也是标配的功能。这个位置被放在了前牌照的下方。我在从江宁开向栖霞的路上,也试用了下这个功能,释放右脚。

新5系腰线设计更向年轻化的方向发展,更加优雅的双腰线设计、更长的车身,一眼看上去还以为是辆7系。通过前后门所占面积的比例可以看出,宝马5系Li对于后排乘客尤其关照。

豪华中大型车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宝马5系Li 奥迪A6L 奔驰E级长轴
长度(mm) 5087 5036 5065
宽度(mm) 1868 1874 1860
高度(mm) 1500 1466 1482
轴距(mm) 3108 3012 3079
制表:凤凰网汽车

终于说到车身尺寸了,这台530Li定位中大型豪华行政轿车,长宽高分别为5087*1868*1500mm,3108mm的轴距,比起竞争对手E级长轴和A6L更长。

双色运动后视镜,集成了360°全景摄像头以及LED转向灯。

全新宝马530Li xDrive配备尺寸为前245/40 R19、后275/35 R19倍耐力P7缺气保用轮胎。宝马全车型均采用防爆胎,也就是车的后备箱并不会装备胎。

车侧翼子板上的镀铬出风口可以在车辆行驶时与前保险杠内的风道形成一道空气帘,将胎噪封闭在轮拱之内。

全新5系Li的车尾,与上代相比有了更多值得说道的地方:全系标配的双边排气布局。

尾灯覆盖面积更大,内部折现也更多。由于我们试驾车装备了M运动套装,因此后保险杠采用了双色设计。车尾的"xDrive"标识是四驱车型与后驱车型的主要区分之处。

驾驶一直是宝马的灵魂,放在这台530Li上,也不例外。

在江宁到栖霞山的试驾行程中,有城市通勤道路,也有南京绕城高速的路程,也有了一个比较直观的感受:530Li高速行驶中的稳定性,给我一种靠谱的感觉。

城市道路上,3m多长轴距的中大型轿车,在转弯、掉头上给了我一些压力,车确实尺寸较大,还好有车上搭载的辅助配置,像倒车影像和全车雷达,帮我监测周边的环境,3D图像的显示也非常清晰。

有了泊车辅助系统的帮助,驾驶这辆轴距超3米的车,也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全景影像与雷达相结合,可以探测车身行进方向较大范围内的移动物体,并在显示屏中对驾驶员做出警告。

换挡拨片是我比较比较的一个配置了,虽然这台车搭载的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但有换挡拨片,依然要方便不少。手指轻拨降档,换挡迅速,发动机的动力响应说来就来。

本次试驾的宝马530Li xDrive搭载了型号为B48B20D的2.0T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252Ps)/5200-6500rpm,最大扭矩350Nm/1450-4800rpm。

与之搭配的是来自采埃孚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相较于搭载N20B20发动机的上一代528Li xDrive车型,全新的B48B20D发动机在功率多了5kW。

全新宝马5系Li的前后副车架采用了轻量化、高强度的管式铝合金结构。结构更为复杂的后五连杆悬挂,在反应速度和结构强度方面也比上代车型有所提高。

一到栖霞山,总是会被一种说不上来的情绪所感染。人总归还是要有些寄托的,有寄托就有希望,就会有敬畏。更何况栖霞山上风景也是这么美。快节奏的工作生活,透支的身体,急需一次“静心”之旅。而红枫映衬下的栖霞,不就是一个好去处吗?

内饰:品质感 细节设计加分

感受内饰的时候,人会畅想很多,还有生活中的很多种可能。

与上代车型相比,全系5系Li更加精致,有点“大哥”7系的影子。 中控台略微向驾驶者倾斜,中间的触控屏也是满满的科技感。不同于奔驰E那种追求豪华的理念,5系Li带给你的是精致下的科技感。

 

真皮方向盘给我一个饱满的握感,细腻的真皮手感亦给我深刻的印象。尤其让我注意的是方向盘下方“M”字标识。小小的点缀总让人回味无穷。

全液晶仪表盘面积达到了12.3英寸,共有三种显示模式,会根据当前的驾驶模式自由切换。

全彩平视显示系统的,在使用的过程中一直让我惊喜,TA显示了驾驶需要的车速等绝大部分信息,在我切换歌曲的时候,也能显示出来,省去了还要侧目看中控的尴尬。

双区自动空调控制面板,移植自“大哥”7系。两侧配有实体按键和旋钮,中央显示屏较高的分辨率显示效果很好。细一看,触控的按键还是的凹陷设计,熟悉之后就可以方便盲操作。

带有防反光涂层的10.25英寸中央触控屏,配有第五代iDrive人机交互系统。操作反应非常流畅,支持触控操作,选项菜单是卡片式的,我也可以拖动以达到个性化的目的。

手势控制原本是7系的专属,但如今也下方到5系Li上,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店里体验一下。

人机交互系统方面,上面已经提到触控、手势控制等,除此之外,像语音识别,实体键控制同样也有配备。

高配车型上采用的Nappa真皮座椅支持包括腰托与侧翼在内的多项电动调节,并具有各分为3级、并可设置自启动功能的座椅加热/通风功能。舒适程度自不必说。

位于前排座椅一侧的座椅调节按键具有热敏功能。在手指接触到按键同时,中央触控屏便会立即切换到座椅调节部位的显示。后排座椅同样支持加热/通风功能和多项电调功能,另外后排座椅靠背肩膀位置角度还可单独调节。

作为一款中大型豪华行政轿车,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自然是要被重点照顾的。后排中央扶手还集成了可以取下的7英寸智能触控系统,通过该系统可以控制后排座椅角度、空调温度以及多媒体系统等。

位于前排座椅靠背的两个10.25英寸多媒体显示屏,为后排乘客带来了十分奢侈的多媒体娱乐体验。

前后两块的全景星空天窗,是在保证车身刚性的同时满足采光需求的折中之选。我可能很少会打开天窗,但透过前后两块玻璃,思绪就有了发散出去的可能。这种感觉也很好。

编辑总结;全面 均衡 高素质

全新5系Li可以说更接近7系了,实力不容小觑。BBA中最长的轴距,舒适的体验,科技的配置,都让新5系Li和年轻消费者更近一步。年轻人都是喜欢驾驶的,因此我更推荐加装M套件的这辆530Li,用上换挡拨片,配上轻量化的车身结构,跑高速真是一个畅快来形容。油耗方便实测,10个油左右的水平,已经让我很满意了。(图/文 凤凰网汽车南京站 王晓阳)

感谢车型提供:南京中升之星宝马4S店

地址:江宁区东麒路汽车工业园

销售电话:025-5270 8888

售后专线:025-5270 8888

24小时救援专线:025-13851870509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