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通>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五一小长假江苏交警用无人机拍高速违法

2016-04-28 10:48: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ABC

凤凰汽车讯 马上就要到“五一”小长假了,4月26日,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近年来“五一”期间高速公路事故形态分析报告。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部分重点高速路段、过江大桥发生的轻微事故起数,是日常事故量的3倍以上,有些路段甚至高达5至8倍。此外,过去3年,江苏“五一”小长假高速公路上的交通死亡事故中,30%发生在13时至16时这一时段。今年,为了加强路面疏导和查处违法行为,江苏交警总队将首次动用4驾无人机抓拍随意变道、擅自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并向社会曝光。

举措 首次动用无人机监管路面交通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江苏交警总队将首次利用无人机对全省境内的G2京沪高速、G42沪蓉高速、G15沈海高速、G25长深高速以及南京长江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等9座跨江大桥开展路面执法管理,通过4驾无人机抓拍重点路段出现的随意变道、随意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并且第一时间在媒体相关栏目中进行曝光。

此外,为倡导安全文明出行,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十万车主公开承诺不占用应急车道‘绿丝带’行动”。节日期间,主办单位将在南京四桥服务区等10个省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免费发放绿丝带,车主一旦系上该丝带,则代表这辆车的车主在“五一”小长假驾车出行中承诺文明驾驶,非紧急情况下,绝不占用应急车道。

数据 部分路段轻微事故量是平时5-8倍

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的数据,2015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在部分重点高速及过江大桥等重点路段,轻微事故起数是日常事故量的3倍以上,特别是京沪高速扬州、泰州、无锡段,沪蓉高速无锡、常州段,沈海高速南通段,常台高速苏州段,宁洛高速南京段,因车流量激增,易引发交通拥堵,轻微事故起数是日常事故量的5-8倍。

2015年“五一”期间,京沪、沈海、沪蓉、长深、常台、宁洛等6条高速公路发生的事故起数占全省事故总量的74.5%。其中江阴大桥沿线短短23.5公里就发生139起交通事故,是日常事故量的8倍。

免费通行期间,事故主要以追尾、碰擦等轻微事故为主,约占事故总起数的65%。事故处理少则五六分钟,多则半小时,时常造成数公里的车辆积压。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大流量期间,事故多发主要有四个方面原因:车流量激增致路段车流严重饱和;客货混行导致车流不畅;多车道车流汇集形成交通瓶颈;“新手”涌入交通违法行为增多。

提醒 13时至16时 是事故高发时段

通过对近三年“五一”小长假高速公路交通死亡事故分析,13时-16时是事故高发时段,占全天死亡事故总数的30%。交警部门对“五一”期间准备驾车出行的驾驶人发出五点提醒:

1、出行前查询行车路线,避免过度依赖导航仪,借助交警部门发布的出行攻略,尽量避开易堵时段、路段

2、关注天气变化,避免恶劣天气出行

3、不随意变更车道,不强行超车,不违法停车、倒车,不占用应急车道

4、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时间,连续驾驶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20分钟

5、服从高速公路管理人员现场指挥,遇有车辆积压或交通分流时,严格服从现场交通管制

南通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