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站地图 实用信息

艾伦·穆拉利简介

  • 艾伦·穆拉利

  • 职务: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
  • 单位:福特汽车公司
  • 出生年月:1945年8月4日
  • 国籍:美国
  • 籍贯

2006年9月5日,穆拉利加盟福特公司,任首席执行官及董事会董事。

艾伦·穆拉利详细资料

他曾在堪萨斯大学获得航空航天工程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其后又获得麻省理工学院管理硕士学位。

1969年,穆拉利加盟波音公司担任工程师,参与开发了从波音727、737、747、757、767到777的各种机型。他领导的团队开发出的全新波音777机型可以称得上是穆拉利的成名作,这为他带来了美国航空航天学会和英国皇家航空协会会员的荣誉。

后来,穆拉利成为波音公司执行副总裁,兼任波音民用飞机集团首席执行官,负责波音所有民用飞机项目及航空服务业务。穆拉利还是波音公司在美国西北太平洋沿岸地区的高级行政官员,同时也是波音战略及执行委员会成员。除此之外,穆拉利还担任华盛顿竞争力委员会联合主席一职,并且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华盛顿大学、堪萨斯大学、麻省理工学院顾问委员会及美国空军科学顾问委员会委员。他也是美国国家工程学院院士和英国皇家工程学院会员。

2006年9月5日,穆拉利加盟福特公司,任首席执行官及董事会董事。穆拉利拥有私人飞行执照,喜欢打网球、高尔夫及读书。他曾希望将波音787———这架梦想飞机开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