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站地图 实用信息

魏建军简介

  • 魏建军

  • 职务: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 单位: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 出生年月:1964年
  • 国籍:中国
  • 籍贯:河北保定

魏建军1964年出生,中共党员,大专文化,全国劳动模范。1999年毕业于中共河北省委党校企业管理专业,现任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1990年进入长城公司任总经理。

河北汽车人物

魏建军详细资料

魏建军擅于学习,在汽车的研究及开发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具备现代的经营理念,善于抓住机遇,创造市场。他低调务实,稳健内敛,坦荡仗义,胸怀产业报国思想,对发展民族汽车产业充满责任感和使命感,是一个热心公益事业的青年企业家。

历经15个春秋,魏建军将一个乡镇小厂发展成为现代化的国家级大型企业,成为国内首家在香港上市的民营汽车企业。在他的带领下,公司以“每天进步一点点”的理念,稳健经营,连续10余年创造高增长和盈利的业绩是保定市最大的工业企业、河北省龙头企业、“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机械500强”“中国民营上市公司10强”。在国际市场,长城汽车是最具影响力的品牌。

他带领的长城汽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在国内创出了四项第一:长城皮卡连续8年在全国保持了市场占有率、销量第一;长城SUV连续三年保持了全国销量冠军;长城汽车05年出口超过两万辆,是国内汽车行业出口数量出口金额最多企业;哈弗CUV在中国民族品牌中高档车型中市场表现最好。

魏建军1993年被评为“河北省明星青年乡镇企业家”;1994年被评为“保定市优秀企业家”及“全国乡镇企业家”;1999年被评为“河北省劳动模范”;2003年被评为“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及“中国民营企业杰出代表”。目前担任保定市工商联合会副会长及河北省人大代表。

200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06年被评为“河北省十大新闻人物” 2006年荣获上海“中国车坛品牌·人物成就奖”等多项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