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北汽集团赵郁:职工创新工作室的推动者

2012年12月19日 15:04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汽车制造是技术密集型产业,这种特性就决定了产品竞争力的最核心体现在制造工艺上。如果企业中的技术人才能在汽车制造行业的工程技术,企业管理、质量管理和控制等领域拥有突出表现,将是汽车企业最宝贵的财富。

本次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分会、凤凰卫视、凤凰新媒体联合主办,凤凰汽车承办的2012首届中国汽车年度盛典中,特别设立了“2012中国汽车年度制造人物奖”这个奖项,旨在表彰企业内具有模范作用的汽车技术领军人物,他也因此为相关从业人员树立榜样的力量。

根据艾瑞咨询提供的网络指数以及专家评审团的综合评选,北汽集团凭借其在近几年在产品把控和管理,现任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装调首席技师及MRA总装车间培训专员赵郁被企业推选为候选人成功入围2012中国汽车年度制造人物奖,成为三大热门候选人之一,他凭借其专业的技术以及在新员工培训方面的突出表现,为企业创造了极大的经济效益。

北汽集团赵郁:职工创新工作室的推动者

人物介绍

赵郁,男,汉族,1968年6月28日出生,大学专科学历,中共党员,高级技师,现任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装调首席技师及MRA总装车间培训专员。

2003年主持EDT2-故障诊断检测仪开发再利用项目:使设备误操作零部件损坏降到最低,解决18项技术难题,节约资金25万元。

2007年主持CAN总线故障检测与排除项目:节约工时减少零部件非效益性更换,节约资金20万元。

2008年主持研发汽车电气系统专用培训示教台,性能优异,按市场最低价格,节约资金30万元。

2009年参与奔驰研发V212车型项目:制作可快速寻障奔驰系列车型电器故障点诊断辅助工具,为所有车型故障检测提供了依据,实际和潜在价值不可估量。

2010年底围绕公司生产经营,通过“赵郁工作室”下设的7个专业小组申报的经济技术创新项目达到259个,可计算的经济效益达到6000万。

通过“赵郁工作室”的引领和带头作用,2011年北京奔驰又挂牌成立了4个北汽集团级“职工创新工作室”。2011年通过 “职工创新工作室”和创新小组上报的经济技术创新项目达到220个,实现可计算的经济效益1400万,经过公司评审后有14个优秀项目被推荐到北汽集团参加评审。

2012年赵郁工作室自主创建员工、企业班组长培训课件,制作完成了“多功能六面体实训平台”等22个教具,极大地满足了对新员工培训的需要,为北京奔驰打下坚实的培训基础。

赵郁多项技术攻关和汽车电器装调及检测方法或流程,解决了生产难题并保障了公司各车型生产顺利进行,带动了公司员工刻苦钻研技术和学习的热潮,其专业造诣水平高,达到了国内顶尖水平。

北汽集团赵郁:职工创新工作室的推动者

获奖情况

2005年全国首届汽车装调工职业技能大赛优胜奖

2006年全国知识型职工优秀个人

2006年北京市知识型职工十大标兵

2007年首都劳动奖章

2007年北京市经济技术创新标兵

2007年全国机械工业职工技术创新能手

2008年中国汽车工业杰出人物

2009年北京市技师政府特殊津贴

2010年北京市劳动模范,

2010年全国劳动模范

2010年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大贡献奖”

2010年全国技术能手

2010年北京市总工会与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联合创建首都职工创新工作室——赵郁创新工作室

2007年北京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