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渠道营销践行者:一汽大众总经理胡咏

2012年12月19日 17:13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每个成功的车型、成功的企业背后,都有一个关键人物,他们精准的把握汽车市场的动态,在风云变幻的时代里,能够通过精准的营销手段让品牌及产品在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他们是行业中独特的营销智者。

本次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分会、凤凰卫视、凤凰新媒体联合主办,凤凰汽车承办的2012首届中国汽车年度盛典中,特别设立了“2012中国汽车年度营销人物奖”这个奖项,旨在奖励汽车行业中引领汽车营销界发展潮流的掌舵者,他们堪称中国汽车营销界的主流力量。

根据艾瑞咨询提供的网络指数以及专家评审团的综合评选,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咏勇于在营销体系中创新变革,并用独到的思路积极推进经销商网络建设,成功入围2012中国汽车年度营销人物奖,成为热门的五大候选人之一,在他的带领下积极深化“百万辆营销体系”,在更多疆土上插上一汽大众的旗帜。

渠道营销践行者:一汽大众总经理胡咏

人物介绍

胡咏,198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汽车系。毕业之后进入一汽汽车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之后升任一汽汽车研究所团委书记。当烟台大宇项目开始筹建时,胡咏负责此项目的筹建,以及之后的生产管理工作。

2003年,由于在烟台大宇工作中的出色成绩,胡咏被派驻到重庆任市政府副秘书长,负责协调处理科技、质量技术监督、信息产业、药品监督、汽车、摩托车工作。

大概2004年前后,胡咏回到一汽任第九研究院院长。第九研究院与另外十所研究院当时都归属于机械工业部,功能即为汽车研究。而第九研究院的分工主要专注于工程项目管理,即汽车厂房设计、工厂机械选择、厂房制造等等工作。

2008年,开始出任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及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职务。

入围理由

在胡咏的带领下,今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1-11月终端销量突破85.4万辆,2012年全年预计实现终端 94.5万辆,较2011年增长31%。同时,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市场份额也从2010年的5.7%,到2011年的6.0%,目前约8.2%。

一汽-大众推出的亮点车型新迈腾稳居B级车第一集团,在三厢B级车市场中市场份额已经达到17%,前11个月累计终端销量达到14.75万辆;而新速腾上市后实现销量快速提升,连续四个月单月销量突破2万辆,细分市场份额达30%,上市九个月累计销售14.54万辆,已经确立A+级市场领导地位。

作为“经销商合作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在网络建设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2年一级网络新开业100家,二级网络新开业20家,至2012年底一级网络总数量达560家,一级网络地级市覆盖率达到80%。同时,旗舰店、销售服务店、城市展厅、特许服务店等多种形式的网络形式得到有效推进。二级网络得到进一步梳理和规范,销售网络覆盖更加广泛、布局更加合理。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