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欧洲市场继续遭遇寒冬 各厂商纷纷折戟

2013年02月20日 11:0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ag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权威媒体Reuters报道,以福特标致-雪铁龙丰田等汽车巨头为首的汽车厂商在2013年1月份表现十分低迷,使得欧洲市场整体表现未见好转,已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5%。欧洲汽车市场的寒冬仍将持续。

据欧盟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第一个月,欧盟国家的新车注册总数仅为918280辆,为1990年以来的最低值。福特公司近期已经关闭了其在欧洲的三个工厂,已解决过剩的产能。截至到1月份,福特公司的产量已经较同期下降了26%。与此同时,标致、丰田公司也遭遇了业绩的巨大滑坡。

在2012年,欧洲汽车市场总体表现十分低迷。但是,在新一年开始的时候,众多汽车厂商都对2013年充满希望。但从目前情况来看,众汽车厂商在2013年打一场翻身仗的期望可能会落空。现在,欧洲市场大部分厂商都在忙于解决库存过多、产能过剩的问题,欧洲市场业绩低迷程度可见一斑。据预测,欧洲市场总体业绩在2013年将下滑3%-5%。现在,欧洲众汽车厂商均希望欧盟出台新的经济刺激政策,以促进汽车市场的发展。

据报道,一直表现强势的德国市场也未能幸免。在1月份,德国市场业绩出现了严重的下滑,较去年同期下降了8.6%。德国汽车巨头大众公司虽然在欧洲市场的同体份额有所上市,但是其1月份的新车注册量已经下滑了5.5%。大众旗下的豪华品牌奥迪在1月份的新车注册量下降了2.1%。与奥迪公司的业绩相比,大众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宝马奔驰的业绩则下滑的更多。宝马在1月份业绩下滑了9.4%,奔驰下挫了4.7%。

在欧洲市场表现一向优秀的韩国起亚公司也遭遇了业绩下滑。起亚公司1月份的新车注册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7.7%。同样来自韩国的现代公司的销售业绩下滑了2.2%。来自意大利的菲亚特公司的业绩则下滑的更加厉害。在1月份,菲亚特的业绩较去年同期已经下滑了12.4%。为此,菲亚特的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尼不得不做出紧急应对措施,来帮助菲亚特走出低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