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DSG车型日本召回 大众再抛“气候论”

2013年05月15日 08:07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杨小林 0人参与 0条评论

大众汽车日前宣布在日本召回9.1万辆汽车,原因是DSG双离合器变速箱存在隐患。据德新社最新报道,大众目前未给出具体的召回车型信息,也没有描述故障的具体情况,只表示亚洲温暖潮湿的气候等因素导致了本次召回。

如果算上北美、台湾和中国大陆在内的海外市场,日本召回DSG车型已属大众第四次在海外召回DSG车型。据德国媒体的最新报道,部分搭载DSG变速箱的车型同样在德国本土市场引起消费者抱怨,抱怨焦点集中在由于DSG问题产生的异常噪音或者颤动。

不过,据德国媒体报道,大众DSG车型在德国本土出现的问题,尚未严重到需要召回的地步。

目前尚未可知的是,大众在日本召回的数万辆DSG车型搭载的是6速湿式还是7速干式DSG变速箱。根据大众汽车一名发言人的说法,在日本召回的DSG车型应该与中国一样,同属搭载7速干式DSG车型。

大众汽车发言人对媒体表示,因为与3月在华召回相同的DSG故障,公司正在日本召回9.1万辆汽车,其解释称,DSG变速箱故障的主要原因包括:亚洲一些地区温暖而潮湿的天气,频繁走走停停的拥堵交通以及部分亚洲城市较为严重的空气污染。

截至记者发稿时,大众中国方面尚未就公司在日本召回DSG车型情况发布官方信息。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