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英菲尼迪能否成为豪车中的一匹“黑马”

2013年08月02日 09:0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安定 0人参与 0条评论

当一些大牌豪车都把降价作为销售手段之时,新上任的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总经理戴雷高调谈论起“品牌第一、销量第二”的战略。

然而,让我更为惊讶的是,面前这位人高马大的前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提到2020年英菲尼迪的进取目标——做中国豪华车市的第四名。这就意味着要从胶着竞争的对手中脱颖而出,达到年销10万数量级的业绩,贴近奥迪、宝马、奔驰,成为第二方阵领头的一匹“黑马”。

宏伟目标正是英菲尼迪全球战略的一部分。去年7月,日产将英菲尼迪总部从日本迁至中国香港,以重塑一个新兴国际品牌形象,并制定了50万辆的年销售目标。

眼下,就有许多事情等着戴雷去做。

品牌本地化的认同是当务之急。尽管没有赶上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黄金增长期,但是一批更年轻、更追求个性的新生代用户涌现出来,而英菲尼迪产品的动感、典雅、富有冲击力与这一群体惺惺相惜。戴雷希望动用全方位手段,把英菲尼迪塑造成为具有“年轻心态”的品牌,与目标人群产生情感共鸣。

英菲尼迪的最新产品线也很给戴雷提气,各种车型可以覆盖85%的豪华车市场。今年9月,英菲尼迪的轿车都恢复以Q字打头,SUV车型都以QX打头,后面跟的两位数字越大,表示其定位级别越高。一改用无规律可循的众多英文字母作代号,让中国人一头雾水。明后两年,Q50和QX50两款产品将会采取先进口后国产的方式引入国内,戴雷对这两款新车十分看好,认为Q50不逊于宝马3系

本土化制造,是一个全球品牌在中国市场做大做强的不二法门。英菲尼迪的本土制造将在东风日产进行,百万辆产能也能助其摊薄成本。同时,新的4缸动力总成也将导入国内生产。2014年起,英菲尼迪将会逐步引入Q50L、QX50L等主力产品实现国产。

戴雷不愧是一位“中国通”。上任百天,与经销商、媒体广为交流。也许不经意间,碰撞出类似“宝马之悦”的品牌精髓。最近3个月,英菲尼迪的销量逐步回升,6月份已实现同比增长46%,恢复到“钓鱼岛事件”之前的水平。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