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直接对话合资 自主车企将面临生死关头

2013年10月25日 09:18:12
分享到: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小戈

合资品牌瞄准的10万以下细分市场,随着产品的陆续投放,以及渠道的逐步下沉,市场将进入了合资与自主的直接对话。在目前来看,自主品牌要想在B级车以上与合资竞争,这不太现实。唯有死守A级、A0级市场才是硬道理。

现实的情况摆在那,在品牌、渠道都不占优的情况下,如果不尽快摆脱颓势,未来的情况将会更加恶劣,这也成为了自主品牌的“生死关头”。

从 政策来看,未来将会越发收紧,各项技术指标的要求将会呈现出更为几何级别的提升。以排放标准为例,根据今年3月份发布的《乘用车企平均燃料消耗核算办 法》,我国乘用车产品平均燃料消耗量2015年降至6.9升/100公里,2020年进一步降至5.0升/100公里。单从条件上看,这对任何一个车企都 是要求十分严格。

而在刚刚发布的节能环保车型补贴政策中,节能环保汽车的油耗限制从原来的百公里6.3升降低至5.9升,要求节能 环保汽车的污染物排放必须达到国五标准,而车辆燃料消耗量核查试验所采用的渐变系数从原来的0.92调整为0.95。这让自主品牌车型基本处于“零补贴” 的状态。

从企业战略安排层面来看,跨国品牌可谓是动作频频,无论是混合动力还是电动车,均是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其中,本田丰田 在去年便提出了在华实现混合动力车型的本土化生产。在刚结束的2013年全球汽车论坛上,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会长池史彦便再度强调表示,本田十分关注混 合动力汽车的本地开发生产,以及零部件的外包,给中国的顾客带来更买得起的,更经济的混合动力汽车。

大众宝马日产等品牌也均提出了各自的计划,将目标瞄准了插电式混合动力或者纯电动车,都为今后的战略提前布局。以宝马为例,旗下的首款电动车i3,将在明年正式导入中国市场销售,并且该车还根据消费者的出行需求,提出了多种解决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