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自主崛起难题:利润压力 难以精耕细作

2013年11月29日 16:42: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讯 日前,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2013年中国汽车研究报告显示,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在性能、设计和运行三个方面实现了从2003年以来与国际品牌之间的最小差距。

这说明自主品牌在汽车整体研发方面更加重视,也开始发力。尽管差距正在缩小,但从整体来看,自主品牌与国际品牌的差距依然很大。

相比国外的汽车品牌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历史,自主品牌只有二三十年甚至更短的历史。况且自主品牌已经失去了发展了黄金时期,市场已被外来汽车品牌牢牢占据。合资30年,合资企业并没给自主的研发能力提供足够的帮助。研发能力薄弱,是自主品牌一直的问题。

想要迎头赶上,自主品牌的难度不小。由于产品力不强,自主品牌的汽车处在市场竞争中的低端。车型利润率不高,导致车型研发投入捉襟见肘。一些自主品牌目前能够形成自己独特产品比较少,甚至很多热卖车型都有模仿和抄袭的痕迹。

正因为自主品牌在研发上投入上不去,其很大程度是由于成本和利润的压制所造成。所以没有空间时间让自主品牌去精耕细作。

大众比亚迪汽车为例,去年大众集团在中国实现利润84.24亿欧,同比2011年增加37.3%。而比亚迪去年整车销售收入为211.33亿元,净利润同比2011年减少54.47%,不足1.5亿元。大众取得了利润是294亿元人民币,与比亚迪相差近200倍。当一些国外的汽车企业高端车型的利润来补给低端车时,自主品牌的资金来源是很大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