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俄罗斯伏尔加汽车年内将大幅裁员7500人

2014年01月28日 08:12:58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据俄罗斯媒体日前报道,俄车企伏尔加汽车公司(OAO AvtoVAZ)上周四宣布,今年将大幅裁员7,500人,目的是削减成本开支,改善公司金融状况。

当前伏尔加汽车总计拥有员工约66,500人,此次裁员幅度占总人数的12%左右。2014年年底前裁撤的7,500人中,有2,500名为管理人员,另外5,000人为普通员工。伏尔加汽车CEO波·安德森(Bo Andersson)宣布:“(裁员的)初始目的在于确保公司在俄罗斯车市不振的现状下,仍然能够具有可持续的盈利能力。”

2013年全年,俄罗斯市场上轻型车累计售出2,777,447辆,而2012年为2,938,789辆,同比下降5.5%。伏尔加旗下拉达品牌在俄罗斯本土去年销量为456,309辆,较之2012年的537,625辆,同比滑落15.1%,跌幅超过整体车市水平。

欧洲商会AEB预计2014年俄罗斯轻型车销量将再度小幅下滑至273万辆水平。

不过伏尔加预计到2015年在俄产出将提升至140万辆的水平。该公司位于陶格里亚蒂(Togliatti)的工厂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整车厂,年产能900,000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