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广州首宗假指标上牌 4S店员工最高拘15天

2014年02月13日 10:19:29
分享到: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李栋

广州“限牌”实施已有一年半,除了摇号、竞拍外,还有其他“捷径”?昨日,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通报,首宗伪造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文件案告破,4S店员工复制真实文件模板伪造上牌指标文件,企图蒙混过关当场被抓。

伪造指标证明上临时牌

邓某(女)为某日系进口品牌轿车4S店员工。昨日上午,她详细讲述了整个事发经过。

今年1月,车主钟某在其店里购买了一辆排量在2.5L以下的小汽车,“客户急于用车,我们也想在春节前尽快交车并回笼资金”,于是便伪造了一个指标证明文件,先帮客户去上一个临时牌。

邓某透露,伪造出来的指标证明文件是自己做的表格,由于此前4S店曾多次代已经取得真实指标文件的客户上牌,因此内部存底有真实指标文件的模板。

用伪造文件申请正式牌

伪造指标证明文件究竟是为了上临时牌照,还是上正式牌照?邓某辩称只是为了上临时牌,让车主可以尽快用车。1月9日,在提供了所有文件包括伪造的指标文件的前提下,车主顺利拿到了临时牌照并开始用车;1月24日,在临时牌有效期15天到期的情况下,这份伪造的指标文件却“不知怎么回事”地流到了一名上班仅仅“一两个月”的“上牌员”(4S店为车主代办车辆上牌的人员)处。这名上牌员发现,该车主钟某的资料已经齐备,于是通知钟某在1月24日共同前往黄埔车管分所办理手续,伪造文件被当场识破。

该员工面临最高15天拘留

具有戏剧性的是,车主钟某1月24日企图蒙混过关失败后,仅仅过了两天,便在1月份的竞价中成功竞得了增量指标。

交警部门表示,按照相关规定,伪造、变造相关证明文件,以及使用伪造、变造的相关证明文件的,可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以下罚款。

邓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将面临法律严厉处罚,车主钟某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粤AXXXX

上临时牌无须指标文件

交警部门介绍,临时号牌为车辆临时通行之用,办理无需提供指标文件,只需要凭借车辆销售发票、车主身份证以及车辆合格证等资料即可办理,临时号牌每次通行有效期为15天,最多可延续三次。

系统自动比对 造假难过关

据介绍,为了防范有人递交虚假资料“浑水摸鱼”,早在设计之初,“中小客车指标调控交管业务信息系统”就已实现与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的系统联网。

在受理相关车管业务时,系统会自动比对申请人提交的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文件中的姓名、证件号码、指标编号、指标获得日期等所有信息,一旦发现某项信息涉嫌造假,系统将会自动提示,确保不会出现漏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