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吉利将取消三子品牌 有望统一回归吉利

2014年02月17日 09:32:52
分享到:
来源:新京报 作者: 魏学珍

上周一,吉利汽车(以下简称吉利)向“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第一次高官会”提供了45辆帝豪车和英伦TX4无障碍出租车。与会者透露这可能是帝豪和英伦的最后一次品牌“出演”。根据规划,吉利正在筹备新的品牌战略,取消现有的帝豪、英伦和全球鹰3个子品牌,以实现吉利品牌回归。

回归一个吉利

在3个子品牌消失后,吉利会将已经打造许久的“GEELY”品牌作为未来公司的母品牌,并采用全新的品牌LOGO,而帝豪、全球鹰和英伦3个原有的品牌名称则完全消失或者转变为产品序列。这意味着,吉利将重新布局品牌战略。

此前有媒体透露,吉利当家人李书福和负责销售的吉利副总裁孙晓东在去年就已经着手制订了吉利未来5年品牌发展规划,以最终实现回归“一个吉利”的目标。

事实上,吉利内部针对品牌战略调整的研究由来已久。早在两年前,有吉利汽车高层透露,内部已经就品牌布局有了明确方向,只不过没有就统一后的品牌名称和LOGO达成一致意见。“这主要是针对帝豪品牌的分歧比较大”,吉利一位内部人士介绍,作为吉利分品牌战略之后运作最成功,甚至是目前自主品牌中高端战略中发展最成功的品牌,有内部人士担心品牌整合后会影响帝豪的发展。“帝豪系列产品是吉利汽车2007年战略转型后推向市场的拳头产品,自2009年推向市场以来累计销售突破50万辆。”吉利上周表示。

聚拢力量突击

然而,在分品牌运营5年后,3个品牌的不均衡发展,尤其是全球鹰和英伦的同区位竞争依然明显,各品牌之间协同效应并不显著,最终让吉利痛下决心开始整合。“因为取消帝豪、全球鹰、英伦3个子品牌后,就能告别单打独斗的战术,从而聚拢力量,再重新以吉利这一知名度更高的品牌来出击。”一位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目前国内自主品牌自身产品和研发实力差距,使得分品牌后各品牌之间的差异性并不明显,而且众多产品的盲目归类让消费者,甚至是业内人士都眼花缭乱,反而影响了自身品牌打造。不过,从6年前吉利宣布分品牌路线,并于2009年推出了三个子品牌,吉利顺利地从低端、廉价的形象中突围。

启动全新平台

正是在这种顺势发展下,吉利认为已经到了再次进行品牌布局之际。于是从前年开始,密集进行了品牌整合工作。在挖来了孙晓东之后,李书福让他全面负责集团品牌、市场、销售及产品规划。并快速将吉利原来的全球鹰品牌事业部、英伦品牌事业部、帝豪品牌事业部,重新按区域划分调整为南、中、北三个区域营销事业部。与此同时,在品牌推广上,吉利从上至下全面推广“GEELY”品牌。在去年的车展上,帝豪、全球鹰和英伦3个品牌从独立展区集结到吉利母品牌展台。

按照规划,未来吉利将在经销商渠道和研发平台上针对品牌整合进行梳理。吉利欧洲研发中心正式运营,全新模块化平台的开发已经启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