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上汽泰国组建合资公司 入新兴汽车市场

2014年02月17日 17:48:55
分享到:
来源:南方都市报

在2013年中国车企海外出口明显下滑的大背景下,“家门口”的东盟汽车市场正散发着独特的魅力。今年1月23日,上汽集团与泰国正大集团组建的合资商用车公司正式成立,结合此前上汽筹划再度携手通用进入印尼等迹象表明,上汽集团正通过当地市场寻求合资以及与现有合资伙伴合作的方式,加快驶入这块日系占据绝对优势的新兴汽车市场。

在不久前上汽集团与泰国正大集团签署的协议中显示,由双方合资组建的大通汽车(泰国)有限公司成立,这意味着上汽大通正式向泰国开启整车出口业务。按照规划,合资公司先期将以整车出口模式登陆泰国,并将在形成规模效应后展开K D制造和改装车业务等全方面合作。

事实上,此次进入泰国,只是上汽集团商乘机拓展泰国乃至东盟市场战略的其中一步。2012年12月,同样由上汽集团和正大集团宣布,在泰国建立合资公司上汽正大,建厂投产M G车型并面向东盟市场销售。除了兴建整车厂外,上汽还将在泰国兴建研发中心和设计工作室。

上汽相关负责人介绍,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三大市场占据整个东盟87%的车市份额,根据拟定中的中国与东盟自由贸易区规则,只要在东盟任一成员国建装配厂,且本地化达到一定比例,就能利用东盟经济共同体间互免关税优惠待遇,进而出口到东南亚各国。

“东盟的汽车销量到2019年有望较现在增加约50%,达500万辆”,美国调查公司Frost& Sullivan预测,2015年的东盟区域经济一体化将使得区域内的中产阶层人数大幅增加,届时东盟合计将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五大汽车市场,占全世界的份额约为5.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