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东风汽车与PSA协议资本结盟 持股14%

2014年02月18日 14:25:08
分享到:
来源:路透社 作者:蔡美珍

日前,一名东风汽车消息人士表示,中国东风汽车集团和PSA标致雪铁龙周二将签署资本结盟谅解备忘录(MOU)。

该消息人士表示,根据这一不具约束力的协议,东风和法国政府将各自向PSA标致雪铁龙投资8亿欧(11亿美元),持股各占14%。

消息人士称,PSA标致雪铁龙向现有股东发售新股后,筹资总额将达到30亿欧元。

标致家族拥有的25%持股比例及38%投票权,将稀释降到与法国政府及东风相同水准,低于能够否决决议所需要的三分之一比例门槛。这项协议将结束标致家族对公司的控股地位。

东风发言人表示,周三将宣布与PSA交易有关的消息。

消息人士周一向路透表示,PSA标致雪铁龙创始家族同意与中国东风汽车的资本结盟计划。消息人士表示,这项计划预定周二由标致董事会批准,周三宣布。

在欧洲汽车市场六年低迷期间,标致是受创最重的车厂之一,目前依靠国家为标致销售融资部门提供的70亿欧元担保而继续运作,但这项担保明年到期。

消息人士表示,标致计划向东风及法国政府发行新股,每股7.50欧元,与周一收盘价12.79欧元相比,折价幅度深达41%,之后再向现有股东发股。

东风在港交所公告,公司股票周二停牌,等待公布重大讯息。东风股价周一收跌1.6%,报10.96港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