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设低排放区 北京研究拥堵费征收四模式

2014年02月23日 11:06:34
分享到: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泽伟

昨天上午,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做客城市管理广播。谈及低排放区问题时,该负责人介绍,研究低排放区和征收拥堵费将同步操作。目前正在研究制定本市低排放区划定方案及相关的拥堵费征收方案,拥堵费方案拟从ETC等四种模式中选择。

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已主要研究伦敦和米兰两座城市的低排放区方案。伦敦模式是低排放区划的面积很大,拥堵费区则小一些,且着重针对重型车辆。米兰模式下,低排放区和拥堵费区则是重合的。有市民担心划设低排放区,居住在其中的市民会首先受影响。该负责人表示,对低排放区内的住户将考虑适用特殊政策。

拥堵费收费方面,目前收费系统已经开始研究,将会考虑以下几种方式:一种用ETC去收,一种给车辆加装电子牌照,给牌照加一个电子装置,一种用现在的探头辅助收费,再就是用北斗卫星的方式,目前四种模式都在研究,肯定不会选多种系统,而是会侧重于其中一种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