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特等奖空缺 首届新能源汽车新闻奖揭晓

2014年02月28日 17:03:55
分享到: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综合报道

“思创未来——2013中国新能源汽车新闻奖颁奖典礼”2014年2月27日在北京举行。首届中国新能源汽车新闻奖获奖者由此揭晓,周恒星等人采写的《硅谷降新神》等十篇报道入选。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客座教授栾轶玫、第一电动网CEO庞义成先生出席颁奖礼并颁出奖项。

201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大部分时间在等待新政策的焦灼中度过。但是,全年不乏新闻热点:上一轮推广政策的总结,新政策的解读和落地,特斯拉风暴,低速电动车急速增长,新能源汽车推广模式探讨……媒体在这些领域既有快速的跟进,又有细致准确的调查,也有深刻的反思和批判,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承担了信息沟通、风险瞭望、智力支持的作用。获得首届新能源汽车新闻奖的作品,正是其中的上乘之作。

2013首届中国新能源汽车新闻奖评选由第一电动发起,北大新闻学院共同主办,旨在鼓励中国汽车媒体人对新能源汽车产业报道的贡献,增强中国新能源汽车创新媒体联盟的凝聚力和影响力。经过专业评审委员会近两个月的稿件甄选及评审,最终从30多家媒体的100余篇作品中推选出十篇优秀作品。获奖名单如下: 

首届中国新能源汽车新闻奖获奖名单
奖项排名 标题 刊发媒体 作者
特等奖 空缺 空缺 空缺
一等奖 硅谷降新神 中国企业家 周恒星 马吉英
二等奖 新能源车需求疲软 协鑫180亿锂电项目搁浅 第一财经日报 王丽歌
10万低速电动车路在何方 21世纪经济报道 何芳 杜嘉悦
三等奖 无序的BMS 汽车商业评论 潘明军
市场是最公平的裁判 中国交通报 闫新亮

New energy vehicles await fuel injection

(新能源汽车等待新动力)

中国日报 江雪晴
优秀奖 特斯拉着火引发电池技术争议 汽车商报 王鑫
雾霾笼罩南北 汽车人能做些什么? 中国青年报 黄少华
特斯拉中国商标争夺战 腾讯财经 刘中盛
插电混动或成主流新能源技术 搜狐博客 予墨(汪军艇)
制表:凤凰汽车

2013中国新能源汽车新闻奖颁奖典礼是新能源汽车媒体人的一次盛会,汽车媒体行业具有影响力的核心媒体将悉数出席,激扬文字、论道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与会的媒体高层、记者交流了2013年新能源汽车新闻报道中的问题,并对2014年的重点关注领域,行业发展的热点、难点,作出了预测和对策分析。

第一电动网作为报道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专业媒体,一直试图扮演媒体与新能源汽车产业之间的桥梁角色。2013年12月11日,第一电动网联合23家媒体发起中国新能源汽车创新媒体联盟,旨在通过客观、专业、富有建设性的创新建议,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2014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消费将迎来大发展。关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报道,不仅将继续关注产业政策、产业变局、车企角力,也将把目光投向首批消费者,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