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吉利回归一个品牌 北京车展发布新战略

2014年03月04日 11:38:2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强强

凤凰汽车评论  经过多轮的爆料、猜想、辟谣,吉利三个子品牌回归的消息终于尘埃落定。凤凰汽车从吉利汽车相关高层人士处获悉:一个吉利成必然,全新LOGO将于今年四月在北京车展上发布。随着吉利回归一个品牌,即“GEELY”,其三个子品牌帝豪、全球鹰、英伦将彻底消失或转变为产品序列。

回眸历史唯帝豪闪光

2008年11月6日吉利正式发布全新子品牌“全球鹰——GLEAGLE”,这被视为吉利品牌战略转型的重要开端。随后,吉利于2009年7月在宁波正式发布帝豪品牌暨EC7系车型下线仪式,标志着其分品牌战略又向前迈了一大步。2010年11月,吉利“第三子”英伦汽车品牌在北京隆重发布,至此吉利多品牌战略正式启用。

分品牌战略实施以来,吉利一度从低端、廉价的形象中突围,尤其是帝豪品牌无论在销量还是美誉度上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更是吉利在海外市场风生水起的头号功臣。但是全球鹰和英伦的表现却一直不尽如人意,单兵战绩不高,同区位竞争依然明显,落得一个“自相残杀”。

吉利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孙晓东曾表示,吉利在品牌传播上如果用全球鹰、帝豪、英伦汽车三个品牌去宣传,势必会形成很大的资源浪费。事实证明三品牌也未能取得相应的品牌协同效应,“三合一”实为一种不得已而为之的战略调整。

尽管吉利公关总监杨学良之前曾表示不会取消三个子品牌,此举一方面显示出吉利方面对品牌战略的谨慎,一方面也像是一出“缓兵之计”,毕竟吉利回归一个品牌后,无论是集团内部还是业内专家都会对“帝豪”的消失扼腕叹息。

深谋远略 只欠东风

三品牌运作未能取得预期的效果,吉利早就动作频频,伺机而动。早在2012年,吉利三个子品牌事业部就已被取消,重新按区域划分调整为南、中、北三个区域营销事业部。

此后孙晓东加盟吉利,全面负责集团品牌、市场和产品规划,吉利在品牌推广上呈现出力推“GEELY”品牌的趋势。在去年的车展上,帝豪、全球鹰和英伦3个品牌从独立展区集结到吉利母品牌展台。

最近的吉利全球鹰旗下新款GX7上市发布会,能看到的都是“吉利GX7”的字眼,“全球鹰”不见影踪。于此种种,都可以理解为吉利回归一个品牌的前奏和谋略,只要东风一到,一个吉利的声音必然铺天盖地,不绝于耳。(文/凤凰汽车产业部 张强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