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破瓶颈塑品牌“观致理想”需要一点时间

2014年03月07日 10:36: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评论 “观致3到目前的累计销量不到1000辆。” 观致汽车市场及销售执行总监卫思梵3月4日公布了观致汽车的最新销售数据。据卫思梵介绍,到观致汽车经销商店看车的消费者中,大约有三成的消费者对观致汽车这个新品牌不是特别了解。

突破销量瓶颈

“几年前,观致汽车只有我们几个人的时候,造车似乎是个不太现实的事情。现在我们把车造出来了,又面临着如何把车介绍给大家的困难。”对于目前销量不济,观致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谦对目前的销量不太满意。“比起当年‘造车’的问题,这个困难似乎也不小。”

如何能让一家陌生的汽车品牌迅速进入潜在消费者的选择视野中,是观致汽车目前急需要做的。

据了解,观致汽车官方网站显示已开业经销商店有20家,经销商少是影响观致销量的最大障碍。卫思梵说,目前有几十家店正在建设中,今年年底前的目标是将开业经销商店数量增至一百家。其中,北京经销商店将在6月开业,而广州经销商店的开业时间也会在今年夏季。

除了经销商较少之外,进店人群和购买用户的转化率低也是观致目前存在的问题。“坦白说,我们经销商店的人流目前还不是特别稳定,消费者通常要来两到三次才能够决定是否要买我们的车型,因为我们是一个新品牌,很多消费者看完车以后要回去跟家人朋友商量。” 卫思梵说。

卫思梵表示未来在两个层面进行推广。第一,就是通过电视广告等传统方式把更多的消费者带进我们的经销商店;第二是对经销商进行销售培训,包括一些具体细节,如安全性能,操控等等。

品质不等于品牌

在日内瓦车展观致的展台上,一块大大液晶屏不时滚动着观致3所获得的质量认定。作为中国第一家荣获欧洲五星级评价的中国产的汽车产品,观致3的品质得到了欧洲业内及媒体的认可。

郭谦说,从企业内部讲,观致汽车能够用这么短的时间让产品达到国际水准,正是因为观致聚合了各个方面的人才,使观致能够在短时间内聚合开发国际水准产品的资源。而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讲,企业的品牌文化主要要看为消费者提供的产品带有什么样的文化特征。

观致汽车成立时间不长,企业文化尚需沉淀,加之目前观致汽车内部的多文化如何融汇成观致文化也需进一步的融合。郭谦说,我们会对这种多元文化进行整合,以达成更高的工作效率。

“观致理想”需要时间

郭谦说,今年我们的展台面积比去年更大。一年以前,观致汽车品牌的知晓率只有百分之七,现在已经增长到了百分之四十多。

中国观致携旗下车型参展已经成为本届日内瓦车展的一大议题。德国《经济周刊》认为,面对这家疯狂收罗竞争对手骨干人才的新兴车企,西方汽车公司必须严肃看待。《荷兰汽车趋势》表示观致是第一个真正可能成功的中国品牌。外媒评述观致汽车是中国建设具有世界竞争力车企的最新尝试,他们直接拿钱买下世界顶级团队,制造世界级汽车。

外媒认为,众多西方汽车精英能够来到一家刚成立不久的中国车企,不单单是因为钱,应该还有其它原因,比如中国文化的吸引力、中国汽车市场的广阔前景以及再创一番事业的愿景等。

 从上到下,观致汽车的内部工作人员无不表示,“我们需要时间”。对于一家坚持品质的自主品牌,我们需要给观致一点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