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PSA现三足鼎立格局 东风获监事会2席位

2014年03月21日 10:08:14
分享到: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周和双

根据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简称PSA)监事会会议讨论的最新结果,东风集团董事长徐平、副总经理刘卫东将作为新的股东代表进入改选后的PSA监事会。根据之前已经签订的入股谅解备忘录,标致家族、法国政府、东风集团将在新的监事会各自拥有2名席位,由独立董事出任监事会主席,而东风派驻的代表将出任亚洲事业发展委员会主席。

东风出资8亿欧认购PSA股权后,徐平作为东风代表有望出任PSA监事会副主席,那么刘卫东也将出任亚洲事业发展委员会主席。

标致家族派驻的监事代表为蒂埃里·标致和罗伯特·标致。另外,PSA监事会还确定了新的董事会成员,前法国政府顾问Louis Gallois将接替现任PSA董事会主席杰拉德·豪泽。

这次PSA监事会改选名单是依据之前已达成的谅解备忘录,2月18日,东风集团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简称PSA)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拟以8亿欧元收购PSA约14%股权,双方还签订了进一步合作的框架协议,并计划于3月26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法期间正式签订正式协议。

东风入股后,PSA将形成新的监事会架构,东风、标致家族、法国政府三足鼎立的格局,为今后的博弈留下了新的悬念。标致家族也放弃了其股权享有的双倍投票权,今后,PSA将是三方股东享有对等股权和投票权的股东结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