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东风PSA:增资入股正式签署前那点事儿

2014年03月27日 14:42:3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 作者:陈瑶

现在,是法国时间3月26日下午3点。距离标致雪铁龙集团与东风汽车集团正式签署增资入股协议,还有约三个小时。旺多姆广场(PlaceVendome)的品味,在高档酒店与奢华珠宝的包围下,依然百年风情。

旺多姆广场19号的HOTEL D’EVREUX,将会是重要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服务生正在紧张地布置。已有媒体在此处等候。这场新闻发布会,等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在爱丽舍宫会谈,并正式达成一系列经济合作协议之后,随即召开。

据悉,两国首脑相关会谈,预计会在下午5点半左右结束。此次习主席访法,受到法国媒体普遍关注。因为中法双方将在此次会谈中实现彼此经济的更大平衡,并称这是“一个更大的礼物。”法方期待此次访问期间能签署多项协议,以便为增进两国关系提供助力。

在航空航天、民用核能、农业食品、卫生、可再生能源、汽车和运输以及城市的可持续发展等近200多项经济合作协议中,东风增资入股PSA被定义为最后的“压轴之作”,显然,这场战略合作,已经超越了两大集团、具备国家意义。

届时,在两国首脑的见证下,东风集团董事长徐平,PSA执委会主席菲利普?瓦兰,法国经济及财政部部长皮埃尔?莫斯科维奇,FFP公司总裁罗伯特?标致,标致兄弟公司(EPF)总裁让-菲利普?标致,将代表各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当地时间3月25日下午6时40分,习近平与夫人已经乘坐专机抵达法国里昂机场。按照惯例,习近平主席将在凯旋门下向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表达中国人民对法国人民的敬意。所以,在中午约12点半左右,与凯旋门相通的香榭丽舍大街开始戒严。这是法国人认为世界上最美丽的一条街道,标致品牌旗舰店与雪铁龙品牌旗舰店均坐落在此处。

东风汽车董事长徐平也于当地时间3月25日到达巴黎。并在当晚与法国政府代表、标致家族代表、PSA集团CEO菲利普瓦兰等重要人士会面,探讨未来进一步的战略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