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特斯拉电动车存漏洞 破解6位密码可解锁

2014年04月01日 09:28:25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综合外电报道,一项最新研究结果表明,美国特斯拉电动车产品存在安全漏洞,如果犯罪分子通过黑客手段破解一个六位密码,即可对车辆进行定位和解锁。虽然车辆不会因此被盗,但可能存在泄漏隐私等后果。

特斯拉电动车存漏洞

3月28日,在新加坡举行的黑帽安全会议(Black Hat Security Conference,全球性IT安全系列会议)上,网络安全顾问Nitesh Dhanjani宣称,最近针对特斯拉Model S豪华跑车进行研究,发现该车安全系统存在数处设计缺陷,不过车辆主要系统并未找到隐藏的软件漏洞。

Nitesh Dhanjani本人也是一名特斯拉Model S车主,其表示“我们不可能像保护电脑工作站一样在路上保护车辆,并且因此失败。”

据Nitesh Dhanjani所言,相关发现都已经递交特斯拉。而特斯拉发言人Patrick Jones则拒绝对Dhanjani的研究结果置评,只是强调公司按照安全专家的说法,针对安全问题进行细致检查。

Jones表示:“我们拥有顶级的团队和信息安全专家,保护我们的系统与产品免于漏洞。我们继续和信息安全研究人士合作,鼓励他们加强和我们交流。”

6位密码或泄隐私

车主在下单购买特斯拉公司电动车产品时,需要设立一个账户,密码为6位数。该密码用于解锁智能手机app功能,进入车主在线特斯拉账户。该免费app功能能够定位车辆并远程解锁,以及控制和监控其他功能。

Dhanjani解释称,特斯拉Model S的账户密码安全度较低,类似盗窃电脑账户密码或在线账户密码的几种黑客手段,都可能让密码的安全保护变得格外脆弱。6位密码变化不多,黑客可能通过特斯拉网站猜出密码,并能够定位车辆,并盗窃相关隐私。

不过Dhanjani还指出,特斯拉Model S只有当用到钥匙圈时才能发动,黑客可能解锁、定位车辆,但无法开走汽车。

在其看来,一辆价格100,000美的车将安全寄托在短短的六位数密码上,显然是不可忽视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