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清明假期北京市内堵车程度超过去年同期

2014年04月07日 09:59: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廖爱玲

清明假期首日,祭扫、踏青车流在市内景区周边、高速路交织叠加。交通部门监测数据显示,昨日上午市内最高拥堵指数达到8.0(严重拥堵级)。交通部门提示,今天8时到11时仍是高速路出京高峰。

市内堵车程度超过去年同期

昨日7时30分,老山骨灰堂南侧的太子峪陵园扫墓专线车已满载着一车乘客准备发车,站台上还陆续有新来的乘客排队。半小时内,老山至太子峪陵园的专线车就发出了4趟,平均7分钟一趟。专线工作人员介绍,东大桥、德胜门等客流集中的发车点,高峰时段5分钟一趟。

“一上三环就堵了,估计到八达岭也得下午了。”一位朋友在朋友圈里抱怨,早上8点出门去八达岭,一个多小时还没有走上京藏高速。清明假期首日,市内交通从昨日7点开始就已经陷入了“疯狂”,从交管部门不间断发布的实时路况可以看出,京通快速路、机场高速等拥堵严重,北京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连接路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车多缓行情况。

据市交通委TOCC监测,5日上午时段城市路网压力突出,交通指数峰值达8.0(严重拥堵),远高于去年同期(3.7)。

京藏京承京港澳京开四高速最易堵

高速路的通行情况今年清明则有所好转。昨天上午虽然有部分高速路出京方向出现了短暂的排队情况,总体通行状况还好。京藏高速11点以后,通行情况就好过平时一些周末。交通管理部门在节前发布了高速路通行预警信息,对引导车辆合理出行起到作用。

据交管部门根据首日交通情况分析,今日市区周边的高速公路、国市道、远郊区县各墓园及旅游景点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有明显增长。从5日的情况看,早间8时至11时,市区出京各条高速路交通压力大,特别是京藏、京承、京港澳、京开四条高速可能会出现拥堵情况,建议大家尽量错开车流高峰。

市区内的西北五环香山地区,西三环玉渊潭公园,西外大街动物园,均由于客流集中造成区域交通行驶不畅,预计4月6日上述区域还将持续这一状态,建议过往车辆尽量避开上述路段。

明日是假期最后一天,预计返京高峰将出现在当天午后,由于道路维修等情况,京开高速返京可能出现较为严重拥堵情况,途经市民应绕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