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马斯克4月访华 特斯拉积极布局国内市场

2014年04月11日 09:58:07
分享到: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刘重才

记者获悉,特斯拉总裁马斯克4月内有望到华正式访问,特斯拉中国区高层、地方政府和企业的接洽级别也不断上升。

此前,市场传闻马斯克将于3月底访华,特斯拉公关部相关人士在邮件回复上证报资讯时曾表示,马斯克具体访华时间将由公司通过官方渠道发布。从目前情况来看,4月内访华是大概率事件。因此,特斯拉全球副总裁10日上午即与上海自贸区领导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于自贸区进行会务,就双方合作的方式进行了详细探讨。上海市政府3月底曾召开特斯拉项目座谈会,特斯拉特使、上海自贸区相关负责人与会。特斯拉考虑将上海新公司注册在外高桥,以便享受自贸区的优惠政策。

在特斯拉与上海市政府的两次洽谈会中,上海久事集团均有代表出席。作为上海市政府推荐的合作公司,久事上周与特斯拉就未来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度接触。特斯拉总部目前正抓紧拟定全球电动车租赁市场布局,上海是其重要推广地区。特斯拉官方微信4月10日推送文章表示,特斯拉正在培训大量的第三方电工团队,并积极探索公共停车场所的充电合作模式。

对于中国市场,特斯拉负责中国业务的副总裁此前表示,2014年公司全球销量有望翻番,上升至4.6-4.8万辆,中国市场有望达1.4-1.7万辆,占全球销量30%左右,成为特斯拉业务的重要销售区域。

值得注意的是,3月26日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工作会议上表示,针对新能源汽车市场化推广,提出由国务院副总理牵头,成立各部委联席会议,由原来四部委的协同推进,增加到九部委。另外,2月份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出现加码,2014年、2015年补贴标准相比2013年分别下降5%、10%,2013年9月发布的政策曾要求分别下降10%、20%。此次政策明确补贴政策推广到期后,中央财政将继续实施补贴。同时,还确定了第二批12个新能源车推广城市或区域名单,累计已达40个试点。

目前各地新能源车推广细则陆续出台,继北京、上海后,天津市也出台了推广方案。天津市计划通过5年至10年时间,在新能源汽车整车和关键零部件核心技术上实现突破。到2015年,全市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将达到6家,总产能达到6万辆,产业规模达到300亿。到2020年,全市新能源汽车整车总产能达到30万辆,产业规模达到1500亿元。

另外,国内充电站设施也在逐步完善,机构预计,今明两年全国充电桩建设的投资额将超600亿元,其中充电桩设备采购预算120亿元,投资规模超预期。充电桩建设也将迎来高峰,全年充电桩总数有望达到10万个,远超去年。同时,国家电网的充换电站建设将向社会开放,共同推进充电网络建设。

总体来看,随着特斯拉效应的推动,以及补贴政策和技术的逐步成熟,新能源车市场将迎来加速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