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杭州28日恢复新车登记 摇号系统已成形

2014年04月24日 10:05:30
分享到:
来源:钱江晚报

3月26日,杭州“限牌”,同时暂停了新车牌照办理,期限一个月,也就是说,恢复上牌的日子是4月26日。转眼间,30天就快过完了,但是4月26日正好是周末,许多市民都很关心:已经挂着临牌跑了一个月的新车,能不能按时“转正”?

昨天,记者从杭州车管所得到权威答复:4月28日,杭州将恢复新车登记上牌。

与此同时,杭州相关部门也回应,杭州车牌的摇号系统已经基本成形,正在等待市政府的最终批复。4月26日前,具体的方案将会向社会公布。

恰逢双休日,时间顺延

4月28日恢复新车登记上牌

上个月,杭州朱女士赶在3月25日晚上买了一部私家车,办了公证,一直等着上牌。

“这段时间一直使用的都是临牌,但按照要求临牌只有一个月的使用期限,所以眼看就要到了,如果牌照能及时办下来也放心点。”

昨天,朱女士又给4S店打了一个电话,询问何时能正式上牌,但并没有得到一个确切的答复。“他们说只要可以办就会马上通知我的。”

昨天,记者从杭州交通部门得到确切答复:4月28日,杭州将恢复新车登记上牌。随后,记者又向车管所求证,对方也表示已经接到通知,正在为4月28日恢复新车登记上牌做准备。

按照3月25日发布的《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行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的通告》规定,自2014年3月26日零时起至2014年4月25日24时止,全市(杭州)暂停办理小客车的注册、转移及转入本市的变更登记。

照此,应该是4月26日就是恢复登记上牌时间了。对此,杭州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26日是星期六,27日是星期天,所以顺延到了周一,也就是4月28日。

这次恢复上牌后,前来上牌的主力自然是限牌前新购的私家车,特别是3月25日24点前购进的车辆,约7万多辆。对这批车,上牌政策会有什么特殊的要求?杭州车管所表示,具体的细则将会在4月26日前公布。

临牌最多可申请3次

5月初可网上报名参加摇号

4月28日就可以上牌了,可是朱女士还是轻松不起来,因为她担心自己的临牌过期。

“本来到25日就到期了,26、27日两天怎么办?而且28日那天,几万辆车同时上牌肯定挤爆了,万一排不上怎么办?”

对此,记者也咨询了杭州车管所,得到的答复是:新车可以申请3次临时牌照,每次最长有效期都是一个月。

这样算下来,车主也就不用为临牌过期担忧了,而且可以避开28日的高峰,轻轻松松上牌。

和朱女士心情不同的是,杭州的王先生没能赶上3月25日限牌前购车的末班车,他现在更关心的是,什么时候能开始摇号?

“已经有意向车型了,但是没有牌照不敢轻易下单啊。”

宣布限牌之时,杭州起草了一份《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4月9日征求意见已经结束,当时提到,4月底会发布正式的暂行规定。昨天,杭州交通局副局长陆献德告诉记者:在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后,具体的实施细则目前已经制定完成,已经提交杭州市政府,待审核后就会发布。

陆献德还告诉记者,杭州网上摇号系统的开发已接近尾声,5月初可以按照正常程序,接受第一批摇号申请的网上报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