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释义IMSS:可持续工作小组

2014年05月16日 09:30:3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评论 “成立MISS并不妨碍两家公司(奇瑞捷豹路虎和捷豹路虎中国)独立运作。”在MISS成立数日后,一位奇瑞捷豹路虎的内部表示:“我们希望通过MISS可以帮助两家公司提高工作效率并保证进口国产车型可以达到相同品质。”

日前,一家由印度人控股,德国人管理的英国汽车公司连同在中国市场的合作伙伴一同宣布成立全新的 “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英文缩写IMSS)。

IMSS由奇瑞捷豹路虎市场营销及售后部门和捷豹路虎中国市场营销及售后部门共同组成并共同运营管理。该联合机构负责捷豹品牌、路虎品牌和奇瑞捷豹路虎合资自主品牌的营销和服务。

“上述部门的同事未来将逐步实现联合办公。” 一位奇瑞捷豹路虎的内部人士表示:“我们设立IMSS并不是“临时机构”,而是可持续发展的。” 目前,市场、销售和售后三个部门已经一同办公。该人士将MISS形象的比作“没有法人下的可持续性‘工作小组’”

笔者认为,成立IMSS的背后辐射出捷豹路虎和奇瑞希望从一开始就可以规避存在风险的可能性。而这首先体现在“钱”上,“‘IMSS’是一个虚拟机构,因此并不存在利润分配问题,两家公司仍然保持独立运作。”该人士表示。

机构虚拟,权利却不虚拟。因此,保驾护航这位掌权人显得尤为重要。奇瑞捷豹路虎双方特别强调,联合机构总裁陆逸是由捷豹路虎大中华区总裁高博、奇瑞捷豹路虎总裁百润和常务副总裁朱国华共同任命。

同时,陆逸还被任命为奇瑞捷豹路虎市场销售与服务执行副总裁。陆逸将与奇瑞捷豹路虎市场销售与服务副总裁胡俊合作,共同负责奇瑞捷豹路虎市场营销及售后工作。陆逸在奇瑞捷豹路虎挂职似乎可以解决可能存在的沟通障碍。更为重要的是,陆逸需要对两方负责。

捷豹路虎作为一家已经在豪华品牌销量排名中位列第四的品牌。过去一个财年,捷豹路虎在华销量突破10万辆。从最新一季度销量数据来看,捷豹路虎在华销售29567,同比增长36.1%。

作为作为国产车型上市之前过渡的一年,2014年,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充满机遇和挑战。对此,捷豹路虎集团销售运营总监郭思安表示,中国已经成为捷豹和路虎两个品牌最大的海外市场,对于未来而言,我们也会进一步加快和加大捷豹路虎的发展速度和力度。

捷豹路虎2012年正式宣布未来5年每年研发投入超过20亿英镑,将研发40款新车及改款车型。未来,捷豹路虎正朝着自己预设的发展轨迹努力前行,豪车第一梯队即将增加新成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