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沃尔沃易到用车合作:四两借力拨千斤

2014年05月22日 09:30: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评论 汽车,这一具有典型“工业创造思维”的行业,正逐渐被一股来势汹汹的“热流”侵没。在这大背景的烘托下,一家具有87年历史的汽车公司与一家仅成立4年的公司得以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时,典型的“工业创造思维”正逐渐融入“互联网思维”。

跨界联合

5月21日,沃尔沃汽车与创新O2O用车服务平台易到用车达成战略合作,实现汽车与移动互联网的首次跨界联合。

“能与沃尔沃汽车品牌进行战略合作,我们十分激动,也十分荣幸。”易到用车创始人兼CEO周航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作为一家专业提供专乘约租车服务的电子商务网站,易到用车于2010年5月创立,总部设立于北京。创始人周航以 “共享加盟+服务平台”作为商业模式巍用户提供用车服务。

据了解,双方结识于今年一月份,仅四个月后便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在整个汽车行业目前还在电商化发展的大趋势下,沃尔沃汽车将“互联网思维”延伸至用车领域。

“易到用车与沃尔沃合作成为了汽车与移动互联网融合的全新范本。” 周航表示:“易到用车将开设沃尔沃服务专区满足需求。”在开放、平等、协作、分享的互联网精神下,平台规模和渠道资源是沃尔沃汽车看重的资源。

渠道布局

目前,易到用车网服务已经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 等49大城市,累积拥有几百万个人和企业用户。沃尔沃汽车正是基于易到用车庞大的用户基础以及广泛的覆盖网络,脱离传统的体验营销,将目光投向互联网预约用车平台。

目前,汽车行业的营销主要还是集中在4S店模式以及垂直网站模式,而随着互联网大潮的来临,开启了各大传统汽车企业进入创新用车平台的探索。电商化的拓展也在各大汽车厂家中相继开展。

沃尔沃汽车希望借力电商化拥有庞大用户基础的资源进行网络布局,拓宽消费者体验渠道,谋求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柳燕女士表示:“沃尔沃汽车已经看到了移动互联网将为汽车行业带来的变革。”

目前,首批沃尔沃S60L车型于5月21日在北京易到用车的网络下正式投入运营,未来并逐渐推广到其他地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