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天津一汽与大发将合资 变速箱供骏派

2014年06月10日 09:56:43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综合外电报道,丰田集团旗下大发汽车同中国天津一汽夏利接近达成协议,将向后者提供自动变速箱。这些传动装置可能用于天津一汽新发布的骏派品牌。双方还在探讨合资投产小型车的可能。

天津一汽采购大发AT

《日本经济新闻》披露,上周日大发汽车发言人表示,就供应自动变速箱事宜同一汽夏利接近达成一致。大发滋賀県竜王町工厂未来每年将向一汽夏利提供36,000台自动变速箱,搭载于一汽夏利1,500cc排量车型上。

不过,路透社援引大发汽车发言人言论称,大发与天津一汽尚未敲定何时开始提供自动变速箱,以及每年供应量。

今年5月28日,天津一汽发布了全新品牌骏派,挺进SUV市场,首款车型为骏派D60。根据盖世汽车网查阅信息,天津一汽的夏利目前没有搭载自动变速箱的车型,而威志车型最多为半自动变速箱。考虑到骏派D60搭载天津一汽自主研发的CA4GA5发动机正是1,500cc排量,且车型定位高于夏利和威志品牌,因而大发自动变速箱有可能会用于骏派。

日本媒体还披露称,一汽夏利正和大发协商,可能采购后者低颗粒物排放发动机,排量为1,000cc和1,300cc。两家公司还在探讨在华组建合资企业投产小型车的可能。

天津一汽方面未对上述报道置评。

骏派D60或者成为天津一汽的大发变速箱用户

大发欲重新在华扩张

路透社等外媒指出,大发汽车可能向一汽夏利供应关键零部件,是其将业务扩张至中国和印度等海外新兴市场的努力之一。

尽管大发汽车没有排除在更多新兴市场销售汽车的可能性,但该公司一位高管对路透表示,出售变速箱、扭矩转换器和发动机等核心零部件,已成为其海外策略的重点内容。

大发如此规划的另一个原因在于,母公司丰田也在新兴市场销售小型车,因此大发为了避免同丰田竞争,转而专注于零部件。上述大发高管对路透表示,“这大概是我们在海外生存的唯一方式。”

这并非大发第一次对中国市场表示出兴趣。2007年该公司与一汽吉林合资,打造森雅(Xenia)品牌,但销售情况不佳,最终导致大发汽车2010年解散了合资企业。当时有知情消息人士称,森雅汽车最后还是落得与丰田小型车竞争的地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