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汽借“青洽会”推新能源汽车布局

2014年06月12日 15:53: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6月10日上午,2014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首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在西宁拉开帷幕。青洽会作为西部地区最重要经贸洽谈活动之一,同时也是致力于特色经济构建的贸易盛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各行业的积极参与,来自中国的北汽新能源比亚迪奇瑞等也参与进来,借助青洽会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

围绕绿色发展主题,“打造锂电产业链、辅助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成为本届青洽会的一个重要亮点之一,青海这座未来的“千亿锂电产业基地”,将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提速发展提供后备动力。

未来的新能源汽车时代,其技术核心是由电动机、电池等组成的电传动系统,加上电子控制与车联网等集成信息系统,未来汽车将会成为一个寓驾于乐的信息化移动平台。中国车企只要抓住产业转型、技术升级的机遇,就有机会赶超国外老牌车企。

“北汽已经掌握了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技术。”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张健表示,“但未来电动车产业的根基无疑是电池技术,基于青海省丰富的锂电资源和先进的锂电池技术,我们希望能借助青洽会平台与青海各级单位和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锂电资源、发展锂电产业链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据悉,本次电动车赛主要包含分为表演赛和体验测评赛两大板块,其中体验测评赛已提前落地,11-12日将展开环青海湖7个赛段的角逐。综合两大板块的比赛成绩,将决出最佳科技配置、最佳制动、最佳操控车型等9项大奖并于12日揭晓。

赛事组委会负责人表示,环青海湖电动汽车赛不仅将被塑造成中国最大、最权威的国际性电动车赛事,同时也承担发展青海锂电池制造产业、助力打造国内领先的锂电池产业基地的任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