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京市规划委:近期无地铁通河北规划

2014年06月19日 10:43:40
分享到:
来源:新京报 作者:马力

昨日,记者从市规划委获悉,北京近期建设规划中,并无修建地铁到河北的线路规划,不能把地铁和更大范畴的“轨道交通”概念混淆。

地铁不适合远距离出行

市规划委表示,北京近期建设规划中,尚没有规划地铁线路通至河北,这并不是新闻。“社会上的传闻,很可能是将轨道交通和地铁的概念混淆了。”规划专家说。

此前,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北京和周边区域的合作发展中,肯定会重点研究交通连接到周边地区的问题,但以什么方式接驳,还要进一步研究。

专家表示,北京与周边地区的轨道交通连接一直在研究,但应该不会采用地铁的方式。

“轨道交通有很多种,地铁、轻轨、市郊铁路、国铁都是轨道交通。地铁是一种短距离、大运量的交通工具,它速度不快,而且站点较密,刚起步就要停车,不适合较远距离的交通出行,否则运行时间会很长。”专家还认为,地铁线路过长,对于后期的运营和安全也都会带来风险。

总规修改尚处调研阶段

据介绍,目前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修改处于调研和准备阶段,市规划委已于4月完成了总规修改的工作方案。专家表示,这只是总规修改的工作方案,要由北京市政府上报国务院,并获得批复同意后才能正式开展总规修改工作。

据了解,在北京的总规修改中,会涉及京津冀的交通协调问题。例如要加快与天津市、河北省在交通、市政等重大基础设施的对接,以区域城际铁路、高速公路、枢纽等重点项目的建设为依托,建立区域一体化的交通网络。而具体交通如何协调,也要在总规修改完成后才能开展。

- 背景链接

此前,北京地铁拟通河北一事已多有传闻。

2010年,时任河北省常务副省长的赵勇曾披露北京、河北两地地铁有望实现连通的消息。2012年,有网友称北京地铁6号线将在终点通州东小营站后预留两站,作为延长至燕郊使用,但随即被规划部门辟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