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汽押宝新能源 两年内推“特斯拉”

2014年07月18日 09:26:1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潘明军

凤凰汽车评论“200辆电动汽车交车”、“首支纯电动汽车女子特技表演队”、“世界冠军代言”……无比炫丽的“符号”,似乎北京新能源汽车市场“在形成。”

7月13日,北汽新能源公司向“卫蓝先锋行动”首批200名纯电动车主交付车辆。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表示,“就在近一个月内,到店咨询北汽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已超过2000多位,北汽E150EV订单数已超过800单,实际交车客户数超过200名”。

面对活动现场整齐划一的数百辆电动汽车,似乎北京新能源汽车大有“一触即发”之势。

“强推”的市场

“正是看中了厂家较大补贴力度大才决心购买。”作为北京首批新能源汽车“吃螃蟹”的车主王先生对凤凰汽车表示,“近乎不用摇号的新能源汽车出现,给北京市民“有车梦”提供了全新选择,而北京各个郊区县的数百辆新能源出租车运营数年,更是增添了人们对新能源汽车的信心。”

6月5日,北汽新能源公司联合北京市有关部门共同启动了“卫蓝先锋”行动计划。该计划面向北京市民征召500名环保先锋车主,分享北汽新能源提供总价为2550万的环保购车基金,形成中央、地方和企业1:1:1的购车补贴标准。申请并审批通过的车主,将以低于市场5.1万元、最终8.48万元的价格配备一辆北汽新能源E150EV。

凤凰汽车还独家了解到,北汽初定享受企业补贴的新能源汽车数量仅有500个,而目前预订车辆消费者超800名,也就是说,未来将有300名消费者无法享受8.48万元/辆的最终优惠价。

截至目前,北汽新能源公司已累计在顺义区、大兴区、通州区、昌平区、平谷区、密云区等六区累计运行850辆电动汽车。

徐和谊在交车仪式上说:“我们的卫蓝先锋队伍将不断扩大,使这种绿色出行理念成为一种潮流、一种时尚。”

凤凰汽车了解到,目前北汽新能源E150EV已经纳入政府公务车采购、警车及出租车领域。

两年内推“北汽版特斯拉

与活动当日炙热天气相对应,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心情无比激动:“未来我们会继续引领新能源汽车潮流,且两年内造出北汽版特斯拉。”

从徐和谊的发言可以看出,北汽对于新能源汽车发展抱着必胜的决心和毅力,而该高端电动汽车的面世,似乎也仅仅是个时间问题。

“五年内北汽集团预计投入50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的产能建设和新产品与技术研发,每年有30%的费用将用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在技术研发层面,徐和谊表示,“目前,北汽新能源已经与大洋电机、普莱德电池、爱思开电池等多家公司展开深入战略合作,同时与德国西门子公司将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在京生产高性能、高效能驱动电机及系统。”

就在2月,北汽又一大动作为行业震惊。北汽集团收购美国Atieva公司25.02%的股份,成为Atieva公司的第一大股东,而该公司拥有曾参与过包括特斯拉在内的众多款电动汽车的研发团队。

似乎北汽版特斯拉拥有出世的资本和实力,据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透露,未来两年北汽新能源将加速产品升级和投放,从家庭用纯电动车到高端纯电动车,两年内都将到位。

“两年内,我们将推出一款高端纯电动车,性能是跟特斯拉Model S同一级别的,甚至是超过它。”郑刚说。

另外,凤凰汽车还了解到,北汽EV150升级版续航里程200公里的车型将于今年年底推出,绅宝EV将会小范围示范运营,微面电动车型威旺307EV也会在年底推出。(凤凰汽车产业部 潘明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