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下半年车市将持续低迷 新能源成发力点

2014年07月22日 09:57:12
分享到: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 刘洋 蓝朝晖

日前,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以下简称“亚市”)了解到,上半年北京新车交易量同比下降2.29%,低于全国10.65个百分点。

据了解,二次限购和机动车外迁限制是造成上半年京城车市交易量下降的主要原因。今年,北京二次限购使得购车配置指标下降了45.83%,绝对量减少将近10万辆。同时,各地机动车限迁的政策让二手车流通受阻,京城二手车只能局限于本地流通,这使得二手车价格出现大幅度下滑,导致一部分想以旧换新购置新车的消费者持币观望。

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按照惯例,四季度通常是经销商的冲量期,为完成全年的销售任务,厂商会促销放量,但在配置指标减少、二手车置换放缓的背景下,下半年经销商的市场运作空间将愈加狭小。”

不过,在京城车市持续低迷的同时,受近期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激励,新能源汽车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新能源汽车将成为京城车市销售中惟一的一抹亮色。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字显示,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20692辆,销售20477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3倍和2.2倍,产销量已超过上年全年。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185辆和11777辆。业内人士认为,上半年新能源汽车的成倍增长速度源于此前基数太小,但这也预示着新能源汽车将逐渐成为车市的新增长点。

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也为下半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起到了提振的作用。7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自今年9月1日起至2017年底,对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包括进口)的纯电动以及符合条件的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三类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同时,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多部门发布了《关于推进物业管理区域新能源小客车自用充电设施安装的通知》,今年8月1日起将在物业管理的停车位、停车场安装充电桩,物业不得借机收费。

对于下半年新能源汽车可能带来的井喷式发展,众车企也在积极准备。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王水利表示,由于价格偏高以及充电设施不完备等因素,上半年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并不理想,但利好政策的出台,使得持币观望的消费者开始出手新能源汽车。 “今年6月,在我们举办的一项新能源汽车车主征集活动中,接到880名用户的订单,可见用户对新能源车的购买还是非常踊跃,我们已经做好各方面的准备。”王水利说。

针对政府密集出台的一系列新能源汽车政策,颜景辉预计,在京城市场的限购环境下,新能源车依靠利好政策扶持,将成为京城车市关注的热点,并拉动下半年的销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