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一汽大众上半年销89万辆 年内破千万

2014年07月28日 08:3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自2007年提出“百万辆”规划以来,一汽-大众连续多年保持着跨越式增长:2011年提前实现百万辆目标,2012年达到130万辆,2013年仅国产车型产销就突破150万辆,包含进口车型的总销量更达到160万辆。

2014年上半年,一汽-大众延续了高速增长的势头。1-6月,一汽-大众国产车型累计完成产量881,188辆,同比增长19.5%。这个数字不仅比2013年增长15万辆,而且相当于2010年全年的产量。

销量方面,一汽-大众国产车型终端销量达到849,925辆,同比增幅18.7%,而包含进口车型的终端总销量更突破89万辆,令一汽-大众成为上半年国内终端销量的冠军。3-6月,一汽-大众也连续四个月夺得月度销量冠军。李鹏程表示,3月以来的良好表现,使一汽-大众在上半年的增速不仅保持了较高水平,高于汽车市场整体8.36%的增幅,以及乘用车市场11.18%的增幅,而且超过了主要竞争对手。

一汽大众新闻发言人拱兴波和奥迪公关总监梁梁分别了介绍大众、奥迪两大品牌旗下车型的销售情况,以及两大品牌销售体系的工作。据介绍,大众品牌上半年销量为625,259辆,同比增长18%。从捷达迈腾,大众品牌全系车型均处于细分市场领先地位, CC和高尔夫今年上半年也保持持续升温态势,销售火爆。

奥迪品牌国产车型累计销售224,666辆,同比增长20.5%。奥迪A6L和A4L,上半年分别销售78,453辆和57,859辆,位于豪华车市场第一阵营。奥迪Q5以月均超过8700辆的销量延续了在SUV市场的强势表现,而奥迪Q3则拓展了SUV产品线,以月均销量近6000辆的表现领衔细分市场。

不仅是产销“双丰收”,从今年170万辆的目标来看,一汽-大众也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下半年,车市将迎来传统的旺季,可以预见一汽-大众有望超额完成年度目标。此外,自1991年第一辆捷达下线至今年6月,一汽-大众已经累计生产整车919.27万辆,今年之内一汽-大众累计产量将突破1000万辆历史大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