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发改委查明克莱斯勒和奥迪垄断将处罚

2014年08月05日 17:09:24
分享到: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央广网报道称,发改委确实对奔驰公司上海办事处进行了调查。调查力量主要是来自上海、江苏的物价和反垄断部门。奔驰是否存在垄断行为,目前正在调查取证的过程中。

另央广网报道称,目前上海市发改委对克莱斯勒、湖北物价局对奥迪的调查已经接近尾声。两家企业都已查明确实存在垄断行为,比如奥迪在湖北就曾召集4S店,统一零配件和保养的价格。而克莱斯勒在上海也存在类似的问题。这两家企业近期将会受到相应处罚。

而这两家车企均下调了零配件价格以回应发改委的反垄断调查,一汽-大众奥迪官方宣布从8月1日起主动下调国产车型的原装备件价格,“零部件价格之和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以下简称“零整比”)也随之降低,而进口车型不在本次调价范围内。以国产奥迪A6L为例,该车型的“零整比”将从411%降至291%,用户在使用和维修中付出的费用也将相应减少。

克莱斯勒也在今日官方宣布下调部分产品及零配件价格,145种高价值高保修率零配件的价格将下调20%;同时旗舰产品Jeep大切诺基SRT8价格下调6.5万,大切诺基5.7L旗舰尊悦版价格下调4.5万元人民币。

据称上周,江苏省物价局反垄断分局已对苏州、无锡、丹阳等五个城市的奔驰经销商进行反垄断调查。

进口汽车厂商的垄断行为主要包括两个方面:首先是限定整车价格,其次是限定4S店的零配件价格和保养价格。此次发改委的反垄断调查不仅局限于整车价格,更直指售后市场零部件供应渠道垄断和车厂与4S店限价限区域销售,旨在消除“横向限制、纵向限制以及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等涉嫌垄断行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