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从无常到有偿 正向开发重塑奇瑞品牌

2014年08月13日 00:40:3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评论“变”,有偿而无常。

这里面有探索的信念、坚守的踟蹰;也有过往的瓶颈、未知的前路。有“杨修之死”之遗憾,更有“马谡而亡”之决绝。

回首过往,刚参加完首届中国汽车品牌营销峰会后的黄华琼感慨万千。“自主品牌需要正能量。”数据显示,奇瑞汽车7月份国内市场实销25175辆,同比增长38.3%,环比增长11.2%,继续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

从急流到勇退

不穷也可思变。

2010年,奇瑞销量达到历史最高值,不论其当时是否达到顶峰,奇瑞选择改变。“当时,整个奇瑞对中国汽车品牌发展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了一次深入探讨。”预见到粗放式发展将必遭遇瓶颈的奇瑞痛定思痛、当机立断。

产品乃立足之本,依技术而变,方可因客户而涅槃。

去年4月,奇瑞实现战略转型,从产品设计研发,到品牌缩减重塑。奇瑞确立了符合国际标准造车流程的正向研发体系。

作为首款诞生于奇瑞全新正向体系下的代表作,艾瑞泽7的产品力较之奇瑞过往产品也实现了有目共睹的蜕变。

然而,艾瑞泽7上市以来每月销量仅有两千辆左右,2014上半年,艾瑞泽7共计销售1.3万辆,定价过高成为了艾7销量不高的决定性因素。

作为战略车型,想必奇瑞起初制定艾7售价时想必已做过多考量,但售价过高确实不争的现实。笔者不经想起,起初起亚推出K5,销量并不好,而之后的K2则大卖。

如今,艾7并不是一款冲量的产品,而即将上市的艾3才是奇瑞销量提升的“中军”。比起艾3,诠释品质、重塑品牌是艾瑞泽7入市的真正意义。

从品质到品牌

品质可以钻研,但品牌则需要沟通。尹同跃说:“我们希望用户把最真实的用车体验讲出来,好的要说,不好的更要说。”奇瑞在完成战略转型一周年之际,将艾瑞泽7首批用户代表请到奇瑞总部,给了一次“奇瑞粉丝”们表达心声的机会。

经常在汽车论坛中潜水的尹同跃迫切的想要了解艾瑞泽7产品本身还存在什么问题,哪些细节是需要改进的,这也促使奇瑞上下每一个人,都在使用包括互联网等各式各样的方法保持着对用户的高关注度。

通变达权则懂得变通,死守常规怎能自我升华。

认识到自身已经发生很大的改变的奇瑞,迫切的想要向消费者传递全新的奇瑞。提升品牌知名度冠名赞助《大魔术师》、贴近用户举办奇瑞车主全国巡回演唱会。

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黄华琼说:“如今的奇瑞希望不仅在产品力方面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在营销体系的变革也趋向贴近用户,市场销量的逐步回升证明奇瑞汽车营销体系的变革已初显成效。”

曾几何时,能做出能适应客观情况的变化是自我升华的表现。“不死守常规,通权达变”成为了16年历史奇瑞品牌的全新感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