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沃尔沃中国高层变动 在华市场保持增势

2014年08月14日 10:15:31
分享到: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曹锦

上周四和本周一,沃尔沃接连发布两项人事变动。首先是曾代表吉利负责沃尔沃并购项目的袁小林,将担任沃尔沃中国区总裁;然后是该品牌销售公司原副总裁柳燕升任销售公司首席运营官。而原沃尔沃中国区总裁王召兴已被调回吉利控股集团总部。

沃尔沃中国方面宣布,袁小林将向沃尔沃汽车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全球经管会成员、中国区CEO拉尔斯·邓汇报。袁小林曾在吉利担任兼并与收购总监,专门负责沃尔沃汽车收购项目。并购成功后,袁小林赴沃尔沃汽车集团总部哥德堡担任董事会秘书兼董事长办公室主任。袁小林于2009年被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挖角加入吉利控股集团,担任兼并与收购总监,在沃尔沃并购项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们都非常期待袁总的加入。”据沃尔沃内部员工介绍,之前他们已与袁小林有过会面,对他的印象是“随和、低调,很有能力”,并相信他能让沃尔沃在中国的发展更进一步。而至于上任总裁王召兴,沃尔沃中国则拒绝透露其去向,对于此次人事变动的原因只称为“正常变动”。此前,在安排与媒体的会面中,也是拉尔斯·邓露面更多,王召兴则甚少面对媒体。

至于柳燕,沃尔沃则宣布她将于9月1日升任“销售公司首席运营官”这一全新职位,并继续向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付强先生汇报工作。柳燕于2012年加入沃尔沃,2013年,沃尔沃在中国市场实现销售同比增长45.6%。这两年来,沃尔沃中国完成了成长战略中的阶段性销售目标。

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连续保持增长势头。2014年前7个月销售45414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6.2%。这意味着,今年中国将有望超过美国成为沃尔沃的全球第一大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