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2014年中国汽车浦东论坛成功举办

2014年08月14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占伟

凤凰汽车讯 2014上海浦东车展开幕前夕,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浦东分会共同主办、汽车观察杂志社协办的“2014中国汽车浦东论坛”,于 8月13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聚焦自贸区,提升中国汽车产业国际化水平”,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简大年,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分别在开幕式上进行了致辞。开幕式结束后,论坛围绕“自贸试验区投资贸易改革与汽车行业全球竞争力提升”和“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与汽车金融模式创新及市场格局演变”这两个热点话题分设了两场专题讨论会,与会的自贸试验区官员,中外整车企业、零部件集团、咨询公司的高管和专家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论坛讨论过程中,大家普遍认为中国汽车产业在经历了30年的自主发展和30年对外合作的发展之后,虽然年产销量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但产业发展的质量仍然面临着转型升级、纵深发展,自主品牌在国际上比较难以获得认可等难题,这些难题的破解不能寄希望于传统的模式和思维,必须有战略举措。而上海自贸试验区自去年9月份正式挂牌以来,其战略上的重要性逐渐显现出来,汽车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国际化程度很高的产业,理应在自贸区的实践中找到自己的新机会,借助自贸试验区进一步推动中国汽车工业走出去,从而提高中国汽车在全球的影响力、知名度。

2014中国汽车浦东论坛于下午18时圆满落幕,此次论坛的召开为解决我国汽车产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借助自贸试验区的平台提高中国自主汽车产业竞争实力,实现共赢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为2014上海浦东车展的开幕打响了头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